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为全运会重新披战袍 朱启南:心在去年就退役了

2017-08-30 14:11:29|来源:每日新报|编辑:赵宇静

  打完最后一发子弹,屏幕显示9.4环,朱启南资格赛总成绩定格为623.4环。收枪、脱下厚重的比赛服,朱启南不忘拿出手机拍下自己的成绩,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静。第25名,无缘决赛的结果显然在朱启南的预料之中,这杆老枪也在赛后坦言,“我的心在去年已经退役了!”

  

  在男子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中,资格赛六组,每组要打到104环以上的成绩,才有希望进入决赛。朱启南有四组顺利达标,但在第二组、第六组分别只打出了102.6环和103.2环,浙江老将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朱启南正式淡出了国家队,也几乎告别了射击场。直到今年的3月份,为了备战全运会,33岁的朱启南重披战袍。“其实枪感还在,只是由于长时间缺乏系统性训练,造成能力达不到原来的水平。我现在一场打下来,精神很累,消耗非常大。”

  本次出战全运会,朱启南既是运动员,又要兼任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难怪朱启南这样说“过去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要想到方方面面的问题,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全运会之后,朱启南将正式退役,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到管理工作当中。“四届奥运会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会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带领年轻队员去认真备战东京奥运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