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钟天使/郭爽全运冲金未果 信心不减憧憬东京奥运

2017-08-31 09:11:30|来源:天津日报|编辑:王悦阳

钟天使/郭爽

  一年前的里约奥运会,钟天使与宫金杰为中国自行车项目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本届天津全运会,也是这位上海姑娘“后里约篇章”中的重要一页。不过昨天的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当所有人都认为钟天使与新搭档郭爽毫无悬念地摘得这枚金牌时,两人却只获得了第3名,冠军被跨省联合组队的河南选手宋超睿与黑龙江选手林俊红获得。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上,钟天使和宫金杰为中国自行车项目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她们戴着京剧脸谱头盔冲刺的场景,是那届奥运会留给国人印象最深的画面之一。如今,在宫金杰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钟天使在天津全运会上迎来她的新搭档──另一位世界名将郭爽。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全运会,钟天使与徐玉蕾代表上海队获得女子团体竞速金牌,正是战胜了当时代表吉林出战的王牌组合郭爽和宫金杰。

  两位国内顶尖级选手搭档,自然是争冠的绝对大热门。果然,钟天使与郭爽在资格赛中不费吹灰之力便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两人以微弱劣势名列第3位,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在季军争夺战中,两人通力合作最终取得第3名。当然对于这对梦幻搭档而言,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出征天津全运会前,在谈到自己后奥运时代的目标时,钟天使曾表示,“我不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只会专注于当前的事情。目前的小目标可能就是全运会,就是拿个小冠军。”虽然这一小目标最终未能实现,但奥运会后的第一年一般都是调整年份,显然她的身心还未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当然,全运会的首秀失利不会影响到这位性格倔强的上海姑娘对于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她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团体和个人单项成绩的双重突破。可以肯定的是,本届天津全运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她还有3年的时间去为自己的梦想做全力一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