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上的孙杨实力宠粉,还有谁?

2017-09-01 09:44:53|来源:杭州日报|编辑:赵宇静

  

为现场观众点歌,比赛完全不惜力

  “刚才播放的,是运动员孙杨为观众们点的歌。”全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刚结束,现场大屏幕播报了这则消息。

  轻松夺冠的孙杨从泳池里爬上来,听到广播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观众席上更是掀起了一阵欢乐肆意地躁动。

  这首孙杨特地送给现场观众的歌曲,是五月天的《倔强》,比赛过程中一直伴随着播放。“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比赛,点这首歌曲是想让他们能感受到同样的精神。”赛后,孙杨笑着解释。

  在游泳池里,孙杨游出了3分41秒94的好成绩,这只比他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夺冠时的成绩差了0.56秒。

  换言之,在早已没有对手的全运会,孙杨完全没有惜力。

  “赛前有很多人说因为我比的项目比较多,在确立优势后就可以游得轻松一点了,但我对自己说尽可能每一场比赛都有一个好成绩,让观众能体会到游泳比赛的魅力。”

  都知道孙杨对粉丝是出了名的好。这次天津全运会现场,也来了非常多的孙杨粉丝。昨天比赛场馆在过安检前的道路两边,足足摆了十几个孙杨的易拉宝。这架势,路过的群众可能会误以为是谁来开演唱会了。

  不少穿着孙杨主题T恤的女粉丝正在路边忙得热火朝天,最远的是从新疆赶来的。她们正在为持票观众免费送上孙杨的应援礼品袋。袋子里全是孙杨的应援物品,有手幅、扇子、粘纸、头带……

  这些制作精良的应援物品,都是几个孙杨粉丝站的管理者自掏腰包出的钱。其中一个粉丝站的90后负责人小王说,“我们是工作党,这些一共花了四五千吧,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宣传,因为杨哥已经是世界泳坛巨星,我们也不能落后,要跟上他的步伐。”

  再说回比赛现场,决赛的游泳池里只是8个人的竞争,可是到了采访区,那竞争真是80个人都不止!游泳比赛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就设在赛道边上,长长的十几米路全部挤满了记者。

  孙杨走回去的这一路上,已经在央视等多家媒体前停下来采访,但还是不停地有记者叫住他想让他说几句,但孙杨旁边的工作人员已经不停地催促他“不能再停了”。连孙杨的教练也等不及地奔过来,先把衣服给他穿上,怕他着凉。

  就在孙杨要走过本报记者所在的区域时,我想起刚才采访场外的粉丝时,粉丝站管理员送了我一条“我爱孙杨”的手幅,所以我就举了起来。

  孙杨看见手幅后,眼睛先亮了一下,又朝我双手竖起了大拇指,但他没有停下脚步仍在大步往前走,似乎是对这手幅很是喜欢,然后又回过身来,把我手里的手幅拿走了。

  果然,是实力宠粉的人。嗯,下次记得还给我啊!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