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运会羽毛球赛场现妈妈级选手 曾拿全国冠军

2017-09-01 13:03:5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孙晓黎资料图(右)

  就在这次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江苏队孙晓黎作为唯一一个妈妈球手,现身专业赛赛场。曾经拿到过全国女双的冠军,退役之后已经在江苏队做教练,但为了这次全运会团体赛,她也重新拿起球拍为女队作战。

  孙晓黎曾经是江苏女队的一名主力球员,之前曾经拿到过女双的全国冠军,也是上届全运会江苏女团亚军的成员之一。完成上届全运会的任务,孙晓黎就安心读完研究生,结婚生子。原本生完孩子回到江苏队,开始担任女队的教练。但因为江苏女队今年全运会需要她再次出战,于是她就重新拿起球拍。

  退役之后虽然当教练偶尔也跟队员练练球,但毕竟强度不大,要想上场打全运会的比赛还是强度不够。大概去年开始恢复系统训练,孙晓黎也说特别辛苦也特别累:“毕竟生完孩子,身体各种情况都不能跟之前相比,而且体重也要开始控制,所以每天训练结束整个身体都觉得很累。”

  不过在今天跟湖北队的比赛中,湖北队派出的是两个95后的小将杜玥/李汶妹。面对这两个比自己小将近15岁的对手,孙晓黎并没有因为体能输给对手,而且凭借之前丰富的经验,最终她们获得了胜利。

  如今孩子已经两岁半,搭档夏玉婷在旁边一直夸她的孩子特别特别可爱。不过重新开始系统训练,做运动员的生活也跟教练不同了,比如因为训练,不想按时回家哄孩子睡觉等等,多少都还是影响了跟孩子陪伴的时间。其实在四年前全运会女团夺得亚军之后,孙晓黎都没想过自己在四年之后重新拿起球拍继续奋战一届全运会。昨天在聊天的时候,她之前的混双搭档徐晨还说,只要江苏队需要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会为江苏队效力。当问到孙晓黎是否下届还有可能创造奇迹为队伍效力的时候,她笑了笑:“我现在还不知道,到时候再看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