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专访陈海威:执剑逐梦初心不改 感恩父母天津情缘

2017-09-01 08:28:0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8月29日,随着最后一剑击中得分,陈海威发出了胜利的呐喊。在全运会男子花剑的比赛中福建选手陈海威力克香港选手崔浩然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纵观本次全运会陈海威的夺冠之路颇为坎坷,让从旁观战的记者、观众和他的父母都深深的捏了一把汗。

  从淘汰赛第一轮开始陈海威就遭遇受伤困扰,经过近半小时的处理他才一瘸一拐的站起来重新踏上剑道。“赛前一周我的膝盖就伤了,半月板韧带损伤、骨骼错位”,赛后陈海威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伤势。打法和性格一直比较硬朗的陈海威认为伤病对自己的竞技水平会有影响,但是决不能成为自己输掉比赛的借口。在淘汰赛第二轮中陈海威遭遇张亮亮,后者曾经在上届全运会上战胜陈海威拿到金牌。此役再战陈海威也是志在必得,已经35岁的张亮亮有着丰富的经验,比赛一开始就打了陈海威一个8-1。此时的陈海威已经退无可退,带伤上阵的他奋起反击,连续得分,最终15-12晋级。“当时腿伤限制了我的进攻,只能调整自己的战术,让对手主动出击抓他的失误,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虽然第一局落后很多,但是我觉得后面两局自己还是有机会的”。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陈海威的斗志被激发了出来,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偶有受伤被迫暂停,但凭着过硬技战术能力和顽强的意志力,最终他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这是陈海威的第一块全运金牌,在他心中是沉甸甸的,“全运会毕竟是4年一次,跟其他的年度赛事冠军还是不一样的,所有选手的注意力都会集中的这次比赛中,夺冠难度更大。”

  此次来到天津比赛,陈海威表示全运村的食宿安排、赛场条件都非常好。“大家都非常热情,刚到全运会就感觉心情非常愉悦。”在天津比赛,对海威来说是故地重游,他在4、5岁时,曾经跟随父母在天津定居过两年。“这次比赛我爸妈都来了,还有很多亲戚也来到现场给我加油。”看到海威夺冠,妈妈激动落泪,对于这么多年父母的付出,陈海威唯有感恩。“家里就我一个孩子,常年在外训练比赛,跟父母聚少离多,非常感谢他们在背后的付出”。

  对于后全运时间的规划,陈海威希望先把伤养好,“要想自己的水平更进一步,首先要有好的身体,不管有多么大的目标还是要一步步走,最近也打了很多的比赛,想好好休整一下。”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