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目标只有一个 让世界看到中国游泳在变强

2017-09-01 07:52:1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宇静

  《百金孙杨》致敬“自由泳之王” 泳坛二十载再铸里程碑

  

孙杨

  3分41秒94,这是一个放到今年世界锦标赛中依然可以毫无悬念夺冠的成绩。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孙杨以该成绩强势收获全运会该项目三连冠。“我想,这个成绩应该会给世界主要对手一个非常大的震慑。”无论国际大赛还是国内比赛,孙杨的目标只有一个,“大家一起努力,用更好的成绩让世界看到中国游泳在变强。”

  在全运会中游出如此佳绩,孙杨自己也没想到。他坦言自己正患感冒,说话鼻音也很重。“在状态没有调整得非常好的情况下,能游出这样一个成绩,为我参加后面的比赛增强了信心。对于国际上的对手来说,不管是老对手还是正在崛起的小将,这个成绩也是一种很大的震慑。我现在的主管教练郑坤良和外教丹尼斯都说,我在很多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比如训练中总是顾着这头忘了那头,一些细节处理得不是很好。所以无论大小比赛,都是收获经验、发现不足并加以改进的过程,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提升。”

  “中国男子游泳正在崛起,这几年不断向世界最高水平发起冲击。希望有更多更优秀的运动员出现在赛场上,大家一起努力,用更好的成绩让世界看到中国游泳在变强。”孙杨还特别提到了接力项目的重要性,“某个人在某个单项中取得好成绩,不能代表中国游泳的强大。希望自己将来能在接力项目上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