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全运“魔鬼赛程”金牌起步 400自创佳绩震慑对手

2017-09-01 06:55:2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彭延媛):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是天津全运会最受关注的体育明星之一。本届比赛,他报名参加了7到8项赛事,几乎天天出战。面对魔鬼赛程,这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8月31日的第一天比赛当中就游出了3分41秒94的好成绩,以极大优势为浙江队夺取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他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足以震慑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对手。

  这首“倔强”,孙杨曾在公开场合演唱,并坦言歌中坚决不放弃的精神与自己的经历、气质很契合。如今,他把这首歌送给现场的观众和支持者,立刻就在现场引发了欢呼和掌声。

  不过,对粉丝贴心的孙杨,在竞争对手面前就没那么温柔了。他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和此前世锦赛游出的3分41秒38相差无几,还是在状态调整并不理想、感冒也没好的情况下取得的:“能游出这样的成绩,为我明年开始的下个周期的备战,提升了很大的信心。同时,我在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的情况下,还能游出这样的成绩,相信无论对我的老对手,还是对未来即将崛起的小将都是一个震慑。”

  孙杨的表现并非完美,出发较慢的问题仍然存在。在这方面,他有提升空间,也有客观因素:“这个出发台对我来说有一点难跳。因为我个子高,这个台子后面间距特别、特别短。还是要多适应,因为每个比赛的出发台都不一样。”

  在魔鬼赛程里拿下的第一金,还是孙杨职业生涯各种比赛的第100枚金牌!不知不觉,25岁的他已经成了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成了不折不扣的巨星和老将。要知道,当天获得二、三名的季新杰和邱子傲,比孙杨年轻了4、5岁;而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华人选手陈嘉瑞更把孙杨和菲尔普斯并列为自己的偶像。

  作为国家队队长,孙杨说自己会坚持游到游不动的那一天,但个人的成绩不是他关注的全部重点:“中国男子游泳正在崛起,不断向世界最高水平发起冲击。我希望在自己剩下的职业生涯里能带动后面年轻的选手。大家一起努力!”

  接下来,孙杨还有3个单项、3个接力以及很有可能参加的一项混合接力。魔鬼赛程还将继续考验他的身体和意志:“感冒还没好,你看我还是有鼻音。这两天也出了很多汗,人就感觉有点虚。还是要抓紧时间休息,毕竟这才是第一项比赛,后面还要继续努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