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孙伟一银一铜结束全运征程:最想吃妈妈做的菜

2017-09-02 14:18:3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梁宁

   

孙伟在比赛中(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9月1日,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开打,拥有本届全运会佩剑个人冠军仲满和亚军孙伟的江苏队在半决赛中意外负于上海队无缘决赛。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江苏队的孙伟压轴出场,扳平、逆转,最后一剑胜出。孙伟在帮助江苏队收获铜牌的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本届全运会征程。赛后孙伟表示对于一银一铜的成绩,只能给自己本次全运会表现打70分。

  铜牌争夺战中,仲满伤势严重未能出战,江苏队与广东队比分一直焦灼。倒数第二轮过后江苏队落后4分。最后上场的孙伟顶住压力,一路将比分追成44平。最后一剑孙伟顶住压力拿下比赛,谈到本场比赛孙伟表示,“半决赛输给上海队肯定会有遗憾,满哥又受了伤,广东队跟我们情况一样,半决赛输了之后就没有包袱了,放开打,这就要看谁更有耐心。44平之后我就想好了最后一剑的战术,等对手出击抓机会,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天津全运会是孙伟的第二次全运之旅,对于一银一铜的成绩孙伟给自己打70分。此前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孙伟没有遭遇太大的困难晋级决赛,与仲满上演了“江苏内战”。最终大赛经验更丰富的仲满获胜,孙伟拿到银牌。孙伟对自己的几场关键比赛做出了评价,“全运会还是不一样,比较看重,个人赛自己发挥还是挺正常的,输给师哥(仲满)。团体半决赛自己发挥一般,没有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让队友的压力挺大,确实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做到。扣掉的30分,一部分是场上欠缺霸气,今天我告诉自己,无论怎样一定要顶下来。”

  打团体赛之前孙伟得了感冒还在发烧,最后拼下一枚铜牌孙伟也为自己的全运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刚经历完紧张激烈的比赛,孙伟最想给自己放个假,“接下来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老妈做的菜,特别是酸辣土豆丝,因为外在比赛不能随便乱吃,打完比赛了可以好好的吃,好好的放松一下。想暂时把自己从击剑中分出来,现在最想的就是回家吃饭。”可能每一位选手在大赛之后最希望的就是回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