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徐嘉余欲破世界纪录:只有涨成绩才满意

2017-09-03 13:19:40|来源:新华网|编辑:汪静涵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孟华)领先队友李广源将近1秒的成绩夺冠,世界冠军徐嘉余却对自己100米仰泳夺冠成绩不满意:“对我来说,涨成绩我才满意,涨不了的话,我拿冠军就好了。”

  今年4月份青岛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亚军徐嘉余游出了51秒86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并且打破了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保持的亚洲纪录,距离美国选手墨菲保持的世界纪录也仅有0.01秒的差距。涨成绩也就意味着超世界纪录。

  “当时是和世界纪录就相差0.01秒,但是按照我现在的状态去突破世界纪录很难,差得有点距离,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加强各个方面,然后再去挑战。”徐嘉余表示“全运会比赛,成绩并不重要,只要拿到冠军就行了”。

  “打算什么时候破世界纪录?”记者问。

  “也许是明年,或者下一届世锦赛,我不知道状态会不会有回落期。不过我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东京。”徐嘉余说。

  本届全运会,除了100米和200米仰泳,徐嘉余还参加四项接力比赛。在1日晚结束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他游出了48.89的个人最好100米自由泳成绩,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4×100自由泳接力我已经提高自己成绩了,如果算上接棒的话,成绩提高有1秒,虽然最后没能帮助团队取得冠军,但其实这个成绩也已经很不错了。我们都是副项上阵。”徐嘉余笑着说。

  上届全运会,徐嘉余是100米和200米仰泳“双冠王”,谈及和四年前的区别,徐嘉余说主要是心态。“上一届我是去冲击别人,我是小将,现在说起来我都是‘老将’了,自身实力有所进步,心态上有一些变化。”

  全运会游泳比赛8天时间参加6项比赛,密集的赛程对于运动员体力是极大挑战,而他更愿意看成是考验和积累。“可以汲取更多经验,以后用于国际比赛。因为国际比赛中我不会游这么多项目,这是一种锻炼,我觉得非常好。”徐嘉余说。

  前美国游泳队总教练、世界著名游泳教练马克·舒伯特在观看徐嘉余的训练和比赛后,对他的印象深刻:“徐嘉余的出发和转身漂亮极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都有长达15米的水下腿,非常出色!”他说。

  全运会游泳比赛结束后,徐嘉余还将马不停蹄地参加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参加学生运动会还是以调整状态为主,我想在学生比赛中,我没有对手。”腼腆的徐嘉余难得在媒体前露出霸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