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新科世锦赛冠军杨家玉全运摘金:扛起女子竞走大旗

2017-09-03 15:07:29|来源:中新网|编辑:汪静涵

  中新社天津9月3日电 (记者 胡健)3日,新科世锦赛冠军杨家玉以1小时28分29秒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个人冠军。这位21岁小将赛后信心满满地说,“我会扛起中国女子竞走这面大旗。”

  

  资料图:杨家玉。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8月13日,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杨家玉以1小时26分18秒获得冠军,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17秒。而在这之前,杨家玉还没有在任何世界大赛上进入过前三。

  带着一枚世锦赛金牌,杨家玉出现在天津全运会的赛场上,她坦言,兜里揣着金牌让她更自信,“但是走下领奖台,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接下来还要继续好好训练,提高身体素质。”

  “相比其他运动员,我还是有些单薄吧,最近一段时间教练对我有专门的训练计划,整个身体机能都调整得特别好。”杨家玉谈到20天内连获两个竞走冠军时说。

  一次是世锦赛“双保险”,一次是全运赛场的正面交锋,吕秀芝和杨家玉这对“90后”竞走新秀两次相遇的结果竟如出一辙,都以吕秀芝的犯规罚下而告终。作为好闺蜜的杨家玉也满是遗憾,“我们俩在一个宿舍,关系都特别好。她的实力很强,对我来说,(两次被罚下)还是觉得挺可惜的。”

  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竞走名将刘虹以1小时24分38秒获得冠军,并把俄罗斯名将拉什马诺娃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整整24秒。

  谈到何时可以打破前辈刘虹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个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直言,“我有信心打破它。”“我的最好成绩比世界纪录差了1分40秒,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我会继续努力,有信心提高成绩。”

  从1999年田径世锦赛首设女子20公里竞走至今,中国选手就成为该项目“穿金戴银”的常客,刘宏宇、王妍、刘虹、吕秀芝和杨家玉等五名选手合计拿到了3金3银2铜,在所有世锦赛参赛项目里,女子20公里竞走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