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射箭混团实现奖牌突破 东道主天津斩获铜牌

2017-09-03 10:13:01|来源:北方网|编辑:汪静涵

  

  领奖

  9月2日,全运射击比赛混合团体项目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东道主天津队获得铜牌,山东队、浙江队分获该项目冠亚军。

  在混合团体比赛中,每支队伍由一男一女两名队员组成。比赛共四局,每局中两名队员各射两支箭,总环数高的队伍积两分,环数相同各积一分。如四局过后积分相同则将进行决箭,每个队伍每人各射一箭,相加后环数高的队伍胜利,环数相同则距离中心点近的获胜。

  随着赛程的不断推进,全运射箭项目的竞争也逐渐趋于“白热化”。2日下午,全运会射箭混合团体项目三、四名决赛拉开序幕,天津两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90后小将张春鸿、龙晓清,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斗志,经过几轮苦战,与广东队战平,最终在附加赛中,以领先三环的优势力克广东队,取得铜牌。这枚铜牌是天津射箭队全运射击奖牌零的突破。

  冠亚军的比赛也进行到附加赛,山东队、浙江队均射出了18环的成绩,不过由于山东队的箭距离中心点较近,所以山东队以微弱优势赢得本场比赛胜利,也收获了他们在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天津队小将龙晓清和张春鸿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对今天的成绩比较满意,就是在半决赛对阵浙江时,心态不好,从优势让对手反超,不过在下一场对阵广东时及时调整好了状态。其实比赛之前不敢想能得到奖牌,只想射好每一箭,做好每一场比赛,关键是坚持,不服输。

  天津队射箭队主教练万兴化表示,本次比赛基本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在半决赛时其实完全有机会冲击金牌,不过队员太年轻,大赛经验不足,毕竟天津射箭队才2012年才刚刚成立,是全国最晚建立的队伍。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对比赛还是很满意的,队员们很拼打出了自己的坚持,相信在全运会后,他们会越来越好,下一步天津队也将继续发展储备力量,将射箭项目在天津发展好。

  (来源:北方网 记者李松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