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辽篮95后优势大 首战四名95后同时登场

2017-09-03 10:55:4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汪静涵

  

  周琦与赵继伟两位95后超班生是辽宁最大优势

  在昨天辽宁男篮与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场上有的球员短裤上绣着中国篮协的标志。原来,本次全运规定场上必须有至少两名95后球员在场,短裤上的篮协标志就是95后球员的特殊标识。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5名95后球员全部出场,一共得到47分。

  在之前的预赛,95后球员都戴着特殊的臂章登场。而到了决赛阶段,则是对短裤做了特殊处理。这样,谁是95后球员,不仅裁判,连现场观众也一目了然。

  当然,95后球员新规则不意味着场上球员组成必须是“3+2”,如果有信心,就算场上五名球员都是95后,也是可以的。本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很多时候都把三名95后留在球场上,甚至出现过高诗岩、赵继伟、丛明晨和周琦四名95后球员同时登场的场景。

  在95后球员新规则出台以后,外界普遍认为,辽篮是最大的受益者。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周琦的加盟。全场比赛,周琦在防守端作用极大。

  周琦现在最大的不足,应该就是和球队合练时间太短,对此周琦表示:“我身体状况还不错,跟火箭队打了夏季联赛,状态保持得很好。辽宁男篮这个集体,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我都很熟悉,所以配合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标签:周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