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谢震业:百米夺冠因“运气好” 苏炳添引导自己不断向前

2017-09-04 00:39:5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9月3日,2017年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谢震业以10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运动生涯第一次拿到全运会男子百米的冠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震业谦虚的表示自己能夺冠是因为分道的“运气好”,而他也感谢了苏炳添对自己的鞭策。

  在谈到决赛分道时,谢震业表示:“我前半程特别容易受别人干扰,尤其在前二十米,所以我的状态时好时好。但我今天比较幸运,我决赛与苏炳添相隔两道,所以不会特意关注他,就跑好自己的。在以后的比赛中,我还要更加努力的改掉易受干扰的毛病。”

  从主攻200米到专攻100米,这种转变对于谢震业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而他常年在国家队,和苏炳添、张培萌等优秀的百米冠军们一同训练,对他的百米成绩提升也有着巨大的帮助,“苏炳添是国内首位跨过10秒的运动员。平常训练就像老大哥一样给我们进行指导,他带给我们的是对田径运动绝对的热爱,是一种精神上的引领。正是因为他们的突破、他们更高水平的奋斗,自己也有了动力。“

  今天,谢震业还要出战200米的预赛,已经有不少谢震业的粉丝希望他能在全运会将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同时收入囊中,就像飞人博尔特所完成的壮举一样,不过在谈到之后的200米比赛时,谢震业表示,自己对200米比赛还有些小顾虑,因为很久每遇跑过200米,希望能在4号的预赛中找找节奏,如果迟迟不能找到比赛节奏,谢震业对自己200米夺冠也有些“心里没底”。

  新闻发布会后,谢震业被在场的记者团团围住,当有记者问谢震业何时能突破10秒大关时,谢震业也展现了自己霸气自信的一面:“如果我技术的稳定性可以再扎实一点,我想自己明年可以冲击这个境界。因为10秒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门槛,是一个新的‘世界’。我相信明年自己会踏入新的‘世界’,不靠风速,我要靠自己的实力。”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