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里皮12强赛后继续留任 期待国足有奇迹

2017-09-06 08:23:50|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记者姬烨、张华迎、王沁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9月2日现身天津宝坻体育馆,观战全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半决赛,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最后一轮能够迎来奇迹,而在十二强赛之后,国足主帅里皮将留任,继续为中国足球体系的建设建言献策。 

  8月31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郜林下半场罚入一粒点球,帮助国足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获得十二强赛的第二场胜利,也让A组出线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蔡振华也前往武汉观看了本场比赛,他说:“比赛完了之后,我去看队伍,全队胜利了,肯定非常喜悦,但是我认为队伍、特别是里皮非常清醒。这场球赢了,但他更多认为还有不足,认为球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队员都表示对卡塔尔这场球既有信心,也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有奇迹。” 

  在武汉拿到宝贵的3分后,国足目前积9分,离积分榜第二名的韩国相差5分,获得小组第二的希望早已破灭。与同积12分的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争夺小组第三,才属于国足的“理论出线希望”。 

  9月5日,国足将在客场迎战卡塔尔队。蔡振华也将前往观战。“我相信现在运动员的职业素质,一定会全力以赴,而且应该相信他们去捍卫国家的荣誉。” 

  蔡振华还表示:“队伍在里皮的带领之下,相信所有球迷都看到了,国家队在进步,最起码我们的运动员在场上与以往相比,能够把自己的水平能力逐渐地发挥出来。虽然说我们本身的水平差距会很大,需要一步步去提高。” 

  日前有媒体称,中国足协将在十二强赛后从里皮团队手中收回国足主导权。蔡振华表示,中国足协与里皮签订了合同,希望他的足球哲学能够继续传授给中国。 

  “里皮本人始终给我们说,他到中国来,更多是希望帮助中国足球,因为他喜欢并且爱这个国家,大家对足球的热爱也感动他。”蔡振华说,“所以我们设立大国家队理念,希望他的足球哲学能够传授给中国,不仅仅是国家队,不仅仅是几场比赛,包括我们整个足球体系,特别是U系列的建设,希望他能够出好的建议。” 

  蔡振华介绍说,里皮自己也答应,只要他条件情况允许,不管是培养全国足球教练,还是基层的足球训练,包括对运动员的选材培养,他都可以出一份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