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运金牌到全运夺冠 跆拳道情侣用实力书写爱情

2017-09-08 11:26:1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在天津全运会跆拳道赛场上,总能看到有这样一对身影,男生高大帅气、女生腿长靓丽,这不是哪位娱乐明星在拍摄跆拳道影片,而是中国跆拳道队的冠军情侣——赵帅和郑姝音。

  时钟拨回到一年前,里约奥运会上,赵帅和郑姝音分别在各自项目上夺冠,赵帅也成为中国首位夺得奥运会跆拳道男子项目金牌的运动员。赵帅内向沉稳,郑姝音活泼开朗,性格不同的两人因跆拳道相知相守。

赵帅在比赛中

  由于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一打就是一天时间,如果是打入决赛的选手更是从早上一直待到晚上颁奖结束,所以热身场成为了跆拳道运动员们比赛日时的“家”,训练、吃饭、午休都要在热身场地进行。在赵帅进行比赛的当天,没有比赛的郑姝音也来到热身场进行比赛前的训练,俩人在场地内并没有过多交流,只是在休息时送上几句鼓励的话语。当赵帅出场比赛时,身材修长的赵帅出腿果断,进攻犀利;在看台上,郑姝音抱腿而坐,表情轻松,不时和旁人点评一番。

郑姝音夺冠庆祝

  而在郑姝音比赛的当天,完成比赛后的赵帅当起了全程“陪护”。郑姝音参加的是女子大级别的比赛,所以在训练时需要有男队员进行陪练,在热身场地上,郑姝音的热身陪练不是别人,正是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三冠王赵帅,相信能让一位跆拳道全满贯选手当陪练的,也只有郑姝音一个人了。

赵帅在场边为郑姝音做指导

  郑姝音上场比赛时,坐在场边的赵帅一改往日沉稳的性格,不停的在场边大声喊着技战术要点提醒郑姝音注意,决赛时郑姝音曾大比分落后,赵帅的神情比自己打比赛时还要紧张。当郑姝音在加时赛中一击制胜,夺得全运会冠军时,赵帅更像是一位冠军“粉丝”,高举双臂为郑姝音欢呼。

  虽然在比赛场上赵帅和郑姝音狠狠的“撒了一把狗粮”,但是走下赛场,二人还是十分低调,赵帅夺冠后被问到如何给后面比赛的郑姝音鼓励,赵帅只是淡淡的说希望她放平心态,享受比赛。同样,郑姝音夺冠后谈到赵帅在场边的指导时,也表示赵帅是国家队队友,他的指导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

  在体育圈从来不缺少颜值高的帅哥美女,但是如果只靠颜值则很难在赛场上持久“保鲜”。全运会上,宁泽涛、孙杨、刘湘、雷声等选手,不仅有着高颜值并且在赛场上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赵帅和郑姝音来说,“跆拳道情侣”只是他们的一个标签,而“冠军情侣”才是他们值得炫耀的资本。在赵帅夺冠后,有记者打趣的问郑姝音有没有在赛后摸一摸赵帅的金牌时,郑姝音自信地说:“我从来不摸他的金牌,我都摸我自己的。”正是这种自信和实力,让我们记住了赵帅和郑姝音。

  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期待他们能再用奥运金牌谱写出自己的“爱情交响曲”。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