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运会十大明星:孙杨6金王 林丹4冠男团圆梦

2017-09-09 08:09:10|来源:中新社|编辑:赵宇静

  

  第十三届全运会8日在天津闭幕。与历次大赛一样,那些奉献了高光时刻的明星们,都将成为人们未来对赛事回忆的支点。

  孙杨:男子200米—1500米自由泳个人4金,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从2009年全运会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到2013年全运会的5金王,至本届全运会在全部7项赛事中获得6金1银,3届全运会、8年时间,他完成了从新星到巨星的嬗变。

  林丹:羽毛球男单四连冠、男团金牌。

  他早已将国际、国内所有大赛金牌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国际羽坛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如今已34岁的他依然在创造赛场神话——“超级丹”的超级能量,来自于他对羽毛球事业的坚持与热爱。

  谢震业: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冠王。

  10.04秒,以个人最好成绩摘取男子100米金牌;20.20秒,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获得200米冠军。男子4*100米接力,他依然是冠军队成员。刚过完24岁的生日,新“飞人”的“跑道”还很长很长。

  宁泽涛: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双冠军。

  从世锦赛冠军的巅峰到里约奥运惨败的低谷,从“国民偶像”到负面新闻缠身,这两年里他尝遍人生的酸甜苦辣。上届全运会,他均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如今,历经沧桑的他归来依然是王者。

  谭宗亮: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全运会上罕见的七朝元老,依然有实力在赛场上夺金牌、超世界纪录。作为世界大赛上尴尬的“千年老二”,他渴望在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圆梦: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施廷懋:女子跳水三米板单人、双人金牌

  包揽里约奥运和今年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双人金牌,她让中国跳水在女子跳板上连续20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本届全运会,她再次以双冠王的身份确认了其中国跳水新一姐的地位。

  丁宁: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

  在“宇宙最高水平”的全运会乒乓球赛场,她用了4年时间将世界第一“提升”成“中国第一”。首次获得全运会单打金牌,她也将世界大赛的“大满贯”头衔换成所有大赛的“全满贯”。

  赵帅: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金牌

  在一年前的里约,他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如今,他“突破”了他自己,当他以58公斤级卫冕冠军的身份升级至68公斤后,依然是王者无敌。

  蒋文文、蒋婷婷:花样游泳双人金牌

  四年前,因判罚不公痛失金牌,她们黯然退役。此番复出,她们已是为人妻、为人母。讲述丑小鸭逆袭的决赛舞曲《天鹅》也是她们人生的写照。

  周琦:代表辽宁队获得男篮金牌。

  21岁,还是新星的年龄,却已在中国篮坛久负盛名。在他的助力下,辽宁男篮终于在第五次打进全运会决赛后,收获了第一枚金牌。CBA总冠军、全运会冠军、签约NBA火箭队,他的2017年,太过完美。

标签:孙杨林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