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国花滑大奖赛闫涵夺冠 李子君遭爆冷无缘冠军

2017-09-12 14:54:4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首站平昌冬奥会积分选拔赛,经过两天角逐,9月10日在哈尔滨天润滑冰馆结束。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闫涵在短节目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色,反超金博洋,以247.48分夺得总成绩冠军。小将赵子荃在女单比赛中实现大逆转,以161.15分战胜李子君和李香凝夺冠,双人滑和冰舞没有悬念,由隋文静/韩聪和陈宏/赵研夺得。

赵子荃、闫涵

  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是2017至2018赛季首个比赛,也拉开了平昌冬奥会选拔的大幕。平昌冬奥会选拔赛包括两个国内比赛: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和今年12月底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

  本次大奖赛设成年组和青年组各4个比赛项目:双人滑、男单、女单和冰舞。各项目前八名获得积分,第一名获得8分,第二名获得7分,第三名获得6分,以此类推。比赛吸引了12支代表队共98名运动员参赛。赫尔辛基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名将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女单国家队名将李子君、李香凝、赵子荃;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单铜牌获得者金博洋等国家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力争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中获得积分,占得先机。

闫涵战胜金博洋夺冠

  因伤几个月没能随队系统训练的闫涵在短节目比赛中滑出了近年来最高分,但仍以12分之差列金博洋后位居第二名。然而,在自由滑比赛中金博洋出现失误,而闫涵跳跃轻盈、落冰稳定,最终以13分的优势反超夺冠,金博洋获得第二名,国家二队的张鹤和李唐续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隋文静/韩聪虽然获得双人滑冠军,但他们表示节目完成得不够理想,今后还需要在细节上下工夫。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