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马布里学论语感慨四十不惑:不会再犯原来犯过的错

2017-09-12 08:36:2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马布里此前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论语》中的一个文段,并用英文进行了翻译,新赛季,老马决定再战一年,对于四十不惑的他而言,的确已经做到了明辨不疑。

马布里学论语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这是马布里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话,看上去他已经领悟了其中的意义,并用英文进行了翻译。同时,马布里也写道:“我不想依然如故,我只想每天变得更好,我不会再犯原来犯过的错误。”

  这一章节出自儒家思想创始人孔子的《论语·为政》,意思是,15岁立志研究学问;30岁能自立于社会;40岁能明辨是非,而不疑惑;50岁了解天与人的关系;60岁听人言语,就知道他的意旨;到70岁就能随心所欲,不逾越法度。

  如今,40岁的马布里正值不惑的年龄,在40岁生日的当天晚上,马布里宣布下赛季再战一年,为了这个目标,他始终没有妥协过,尽管最终离开了北京男篮,但马布里新赛季转会北控,继续在这座他所热爱的城市里延续篮球的梦想。

  在今年夏天,马布里一直在刻苦训练,此前,他也参加了北控第一次合练,在训练中,老马非常兴奋与投入,他也试图能够快速融入球队,在训练间隙和新队友们击掌交流,此外,他还会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一些建议。

  40岁的马布里又将会开启新篇章,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我希望能够扮演好领袖的角色,带队走得更远。”

标签:马布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