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莎娃:说虎背熊腰非种族歧视 我球场上非小威对手

2017-09-14 14:06:3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莎娃近日为出版的自传宣传,而接受采访时她也是对自传里有关小威的内容做出回应,在莎娃看来,自己并没有用太多笔墨描写与小威的2004年温网决赛。尽管在自传里承认与小威一直不是朋友,但莎娃对威廉姆斯姐妹充满了尊重,认为自己并没有与小威形成真正的竞争,而大威甚至成为自己的励志榜样。

  

  尽管自传近日才公开出版,但之前有部分内容已经曝光,尤其是提到小威的部分引起关注和热议。在自传中,莎娃透露小威输掉2004年温网决赛之后在更衣室痛哭,而小威也知道自己看到她在哭泣,另外,莎娃还表示最初看到小威时就惊叹对方虎背熊腰,而自己现在与小威比也像一个小女孩。

  这些内容引起球迷争议,甚至有球迷认为莎娃涉嫌种族歧视,但莎娃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样的观点不能认同,“我从来就不是种族歧视的人,其实我的自传有300页,可描写与小威的2004年温网决赛大概只有10页。我们的对决从年轻时候就开始,而小威值得人们尊敬,她超级自信,在比赛中有一种大无畏精神。”

  对于为何将2004年温网决赛作为重要章节放在自传里,莎娃说道:“赢得2004年冠军是职业生涯关键节点,毫无疑问,那些描写被媒体选中做了重点介绍,而在17岁的时候赢得温网冠军,尤其是击败小威,这是我职业生涯不能忽略的部分,因此我必须要在自传里谈论这场比赛。”

  “我和小威拥有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故事,我觉得至少场下我们不该对抗,也许当我们退役后能成为朋友,但现在不是朋友。”当被问道是否有想与小威一起喝咖啡的想法,莎娃给出这样的答案:“我们都在为各自的目标去全力以赴,还有很多梦想要完成,有不同的任务,总而言之,在网球世界里,我们就要以击败对方为目的。”

  对于同小威的对决能否称之为一场竞争,莎娃说道:“我认为,很难称为竞争,因为我输得太多,并没有成功对抗她。不过,我们的对决总是充满激情的比赛,总是让人们期待。我在自传中也提到了,我们的交手纪录就是证明,她确实比我出色,这是毫无疑问的。”

  莎娃还透露自己在12岁时在左手还是右手持拍的问题上陷入纠结,“这让我很是苦恼,我能左手做很多事情,用左手打球没有问题,可是我左手持拍有些晚了,这导致我无法达到一个高度,特别是用左手发球有问题。”

  从2004年赢得温网至今,莎娃拿到五个大满贯冠军,尽管已经年满30岁,并且经历禁药事件,但莎娃表示当自己看到费德勒和大威还在球场驰骋时,自己就决心继续打下去。俄罗斯美女说道:“曾几何时,我没想到在这个年龄还打球,我认为这个年龄会退役了,扪心自问,这个年龄的身体还能应付竞争吗?可是我看到费德勒和大威,尤其是大威进入美网四强,而他们都是难以置信的例子,在这个年龄还能做不可思议的事情,这给了我自信,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漫长生涯。”

标签:莎拉波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