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贵州大方开走

2017-09-18 10:4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9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赛大方站比赛,在贵州大方欢乐开幕。

  本次大方站的比赛分为10公里体验组和10公里挑战组。比赛当天,选手们从贵州宣慰府出发,经铜门、金门进入顺德步行街,过银门、银杏路后来到奢香大道北段,再经迎宾大道、杜鹃大道、恒大二小到达终点奢香古镇,并在奢香古镇弧形广场举行了喜气洋洋的闭幕式,对比赛的优胜者予以表彰。考虑到参赛选手的身体状态,主办方在途中设立了3个补给和签到点。参加此次百城徒步赛的共有26个团队,选手近两千人,最大的团队是大方辛勤园丁组教育系统团队605人、最具爱心助力大方脱贫攻坚的铁军恒大扶贫团队有100人。

  发令枪响后,在大方县四大班子领导和露营之家推广大使“徒步小子”李新的带领下,两千多名运动员和徒步爱好者踏上“征程”。在颇具水西彝族特色的赛道上,身着大赛专用T恤的竞赛队伍,连绵长达几公里,形成了一条健身长龙,充分显示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强大生命力。强度较大的10公里挑战赛,男子组的桂冠由杨健健以40分04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钟丽丹用时44分55秒。体验组选手顺利完赛后,获得完赛奖牌。挑战组男女前十名除获得完赛奖牌外,还获得了成绩证书、大方特色产品礼盒,并获得相应的奖金。

  贵州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蒋菊全程参加了徒步赛。赛后,她称赞大方的百城徒步赛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赛后表示:“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大方小康,在全县上下脱贫攻坚决战关键时期,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旨在推动大方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倡导全民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展示大方百万人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百万大方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

  据悉,本次赛事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贵州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由毕节市旅发委、毕节市体育局、大方县人民政府、大方县旅发办、大方县文广局、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主办,大方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华自驾联盟协办。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是在全民大健康时代背景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露营之家运营管理的大众参与的全民健身运动。百城徒步赛以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为指导,在落地城市倡导“时尚、健康、环保”的全新生活方式。百城徒步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为指引,结合落地城市的特点,在帮助地方政府打造城市名片的同时,促进多种方式构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勉励浙江温州创造一个可复制的体育改革“温州模式”时指出,引入社会力量进入体育是“落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点,是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改革的试点,还是一个普惠民生的改革试点,更是一个体育体制改革的试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百城徒步赛积极响应总局号召,以权威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传播渠道多样的优势为引入社会力量办体育提供良好发展平台。

  “大方通过承办百城徒步赛,既全面落实了全民健身计划,又推动了当地运动休闲健身项目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将为大方建设‘奢香故里、古彝圣地、大情大景、方圆芳菲’的愿景增添光彩。作为2018年旅游发展大会的预热项目,百城徒步赛大幅提升了大方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贵州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蒋菊、毕节市旅发委副主任罗丰、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大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祖军、大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中华自驾联盟总会顾问张恩慈、贵州麻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以及大方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大方县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负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百城徒步赛大方站的开幕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