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女足主帅或执掌中国女足 张剑亲赴南京请贤

2017-09-21 08:58:11|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张津铭

  自接手足球以来,苏宁集团已经在中国足坛踏踏实实做了很多实事。尽管本赛季苏宁男足一线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成绩有所下降,但苏宁在U系列梯队以及女足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酒香不怕巷子深”,苏宁女足主帅,冰岛人埃约尔松在勤勤恳恳的大半年打拼之后,逐渐被中国女足圈以及足管部门领导所认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教鞭,也有望交到埃约尔松的手中。近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亲临南京。

  

  苏宁女足教练埃约尔松

  球员新宠 带队半年成绩卓越

  今年1月24日,冰岛人埃约尔松飞抵南京,开始了他的中国大冒险。来队伊始,埃约尔松就承载着很大的压力:球队上赛季险些降级、球员结构需要进行调整。

  不苟言笑的冰岛人在抵达南京的当天,就前往训练场与弟子相见,着手安排训练计划。在随后的一系列训练中,埃约尔松不断将自己的理念和想法灌输给球员,通过此前他对中国女足的了解,他总结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而且用很形象的比喻让女足姑娘们去理解。很快,这些原本有些拘谨的女足姑娘们,越踢越好,并且开始喜欢上了这位北欧教练。前不久苏宁女足去北欧拉练,埃约尔松还设家宴,为女足的姑娘们烤肉开party。

  随着苏宁引进的两名外援伊莎贝尔和加布里埃拉的到来,埃约尔松的战术理念也得到了更好的执行。锋线杨丽搭档伊莎贝尔,中场加布里埃拉输送炮弹,再加上马君、许燕露、王丽思等国内球员的稳定发挥,埃约尔松为苏宁女足打造出了一个稳定且攻击力极强的阵容。很快,这支队伍就从上赛季濒临降级的情况一跃成为了国内老大。

  球队不但领跑联赛积分榜,而且还为苏宁足球俱乐部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座奖杯——足协杯冠军,并在全运会上拿到了铜牌。

  慷慨相让 苏宁集团顾全大局

  当然,埃约尔松的成功并不是撞上了大运,此前他已有着非常丰富的执教经验以及优异的带队成绩。2007—2013年,埃约尔松担任冰岛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在执教的女子国家队欧足联赛事的28场比赛中,取得了17胜3平8负的战绩,在女子欧洲杯赛事的16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2平4负的成绩。

  在2013年的女足欧洲杯的比赛中,他带队打进8强,创造了冰岛女足的最佳成绩。而2011年,在有着小女足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冰岛女足在他的带领下获得了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他带队在该项赛事中,曾与中国女足有过5次交手,冰岛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

  所以,这位憨厚的大男孩,早就被中国足协所关注。虽然之前在与布鲁诺的竞选中落败,但是他还是以自己的优异表现,在中国重新证明了自己。

  早在全运会期间,相关领导就在天津与苏宁方面了解埃约尔松的近况。而在苏宁主场与恒大的比赛前,张剑也来到南京,与张近东董事长会面。交流中,女足主帅一事也被提上了议案。当然,张老板肯定是全力支持国家需要。

  来到中国后,埃约尔松在比赛中总会穿着一件红色T恤指挥,记者了解到,那是因为队员们告诉他,“在中国,红色可以带来好运”。而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战袍也是红色的,我们要祝福这位率直的北欧大男孩,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好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