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18岁天才练三年进国家队 郎平挖掘又一个朱婷

2017-09-21 08:33:02|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陈佩妍毫无疑问是女排在今年最大发现。日前,排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排集训大名单,18岁的陈佩妍赫然在列。这是陈佩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对她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激励。

  

  陈佩妍进入国家队

  让人惊讶的是,从接触排球到入选国家队,陈佩妍只用了三年的时间,说她是新天才一点也不为过。郎导的大胆选人也让陈佩妍创造了一项历史,她成了广东女排30年来第一个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陈佩妍到底有怎样的潜力让她可以得到郎平的青睐?这恐怕是很多不熟悉她的球迷最想得到答案的问题。

  出生于1999年的陈佩妍来自一个体育世家,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良好的基因传承,让她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作为一名左手接应,她身高达到了1米95,手臂长,力量和爆发力出色,脚下也灵活,给人一种欧美暴力接应类型的球员。这样的天赋可以说超过了龚翔宇。

  在今年的金砖国家运动会女排比赛,陈佩妍横空出世。在场上,她手法多变,并且弹跳出色,让人觉得可挖掘的潜力相当大。恩师沈芒就赞誉她,“陈佩妍很有天赋和潜力,而且是左手运动员。”

  之后的世青赛,陈佩妍成了沈芒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绝对主力。在世青赛的舞台,陈佩妍表现也可圈可点,最终帮助球队夺冠,她也拿到了人生第一个世界冠军。

  

  金砖国家运动会让人眼前一亮

  结束世青赛的征程,陈佩妍又直升U23女排。在菲律宾亚锦赛上,郎平助手包壮对她呵护有加,屡屡给她开小灶,并且在比赛中委以重任。这是陈佩妍第一次打成年级别的对抗,尽管暴露了很多不足,但是这样的比赛对她的成长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遗憾的是,在不久前的U23女排世锦赛上,陈佩妍被主教练吴胜雪藏了。在世锦赛上,陈佩妍大多数时间都只能在场边拍手,为队友递水、送毛巾。

  好在郎导没有忘记这名希望之星。结束世锦赛之后,陈佩妍迎来了更大的惊喜,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当然,陈佩妍这次入选主要意义是接受考察。但未来陈佩妍如果能迅速成长起来,将是女排接应位置的巨大补充。

标签:郎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