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耗29亿打造训练基地 冬奥成第一批试验田

2017-09-21 08:24:1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引领韩国精英体育的新摇篮“镇川选手村”将于27日正式开放。这不仅意味着国家队运动员从“泰陵选手村”转移到更大的训练基地,还象征着韩国体育的百年大计有了新的大本营。

  

  镇川选手村全景(韩联社)

  镇川选手村位于忠清北道镇川郡广惠院面,斥资5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用8年时间建成,占地159.487万平方米,运动员宿舍多达8栋823室,支持35个项目的训练,有21栋训练场馆,可容纳1150人,方方面面都达到“泰陵选手村”的3倍左右。村长李在根表示,镇川选手村是世界顶级规模的综合训练基地。

  2018平昌冬奥会将成为“镇川选手村”面临的第一轮考验。冰球、冰壶、滑冰等16个项目的国家队将从下月中旬起陆续离开泰陵选手村,计划11月底完成搬迁。但因韩国冬季较短,冬奥选手多在新西兰等海外建立训练营,主要在国内进行体能训练,因此目前入驻镇川选手村的冬季项目国家队运动员仅有39人。雪车与冰橇国家队的运动员们正在镇川挥汗如雨,他们争取在平昌奥运会夺金,实现韩国雪上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韩国确立了在本届冬奥跻身综合奖牌榜第四的目标,政府、体育会、平昌奥组委、各冬季项目联合会已于2月组建选手支援团,通过扩充外籍教练及专家队伍、调控竞技状态、增加训练时间、特供食品等有针对性地支持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李在根表示,镇川选手村将倾听一线教练、运动员的心声,全力支持他们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