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两位置暴露短板 夺亚冠许家印得砸钱引援

2017-09-21 14:51:18|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随着9月12日晚在亚冠八强战次回合因点球出局后,广州恒大也将主要阵线转移到了中超和足协杯两个国内战场。没有了亚冠比赛的牵绊,中超还剩五轮的情况下握有6分的领先优势,以球队超强的稳定性,广州恒大是不会把那么好的夺冠机会拱手相让的。而足协杯首回合尽管处于落后,但1比2的比分在自己的主场还是大有希望实现翻盘的。

  

  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赛季广州恒大至少会拿到2或3个冠军,但是球队的问题却越来越多。第一点就是主力球员在明年又老了一岁。看看本赛季广州恒大的11名主力球员的年龄,其中郑智37岁、冯潇霆32岁、郜林31岁、曾诚30岁、黄博文30岁、梅方29岁、李学鹏29岁、张琳芃28岁、高拉特26岁、保利尼奥29岁和阿兰28岁。结果算下来,11人平均年龄达到了29.8岁,也几乎就是达到30岁的年龄。虽然保利尼奥离开由23岁的徐新顶替,但一人的年龄无法改变球队年龄老化的事实。

  

  第二点是球队战术打法单一。不可否认,斯科拉里的确是世界名帅,会带队出好成绩,可是执教越久,他的固执和保守就暴露出来。在2015年夏季执教球队以来,斯科拉里主要围绕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两人来制定战术,可是两年时间过去了,斯科拉里还是一套战术打天下,被越来越多的对手研究透,导致球队赢得的难度就越来越大。

  

  第三点是个别位置存在短板。首先是中锋位置,不管是郜林,还会阿兰,两人在中锋位置的发挥不是很稳定,能够起到的桥头堡作用越来越弱化,这也是很多时候需要高拉特、于汉超、保利尼奥等位置靠后的球员挺身而出的原因之一。郜林在中锋位置会做球接球分球,可是身体对抗能力处于下降趋势,这样会影响到球队的进攻速率。

  

  还有一个位置就是保利尼奥离开后留下的后腰位置。尽管明年郑智还可以继续踢,但那时候38岁的他在体能和精力上无法支撑多线作战,何况球队中后场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大。而现在斯科拉里让23岁的徐新去顶替保利尼奥的首发位置,虽然是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作用,但是从比赛整体性来考虑,徐新在未来也很难发挥出保利尼奥在该位置的一半作用。

  

  作为一支年年拿冠军的球队,每个赛季都会把夺冠军作为最低目标去追求,所以本赛季无缘夺取亚冠后,明年的广州恒大依然也会继续去争取。而如果俱乐部要求球队把问鼎亚冠冠军作为赛季目标的话,那么以现在广州恒大的阵容配置来看,是很难有机会的。

  

  比起阵容老化和战术大意,中锋和后腰这两位置的短板,会是影响广州恒大明年夺取亚冠的关键因素。因为这些球员比赛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十足,临场应变能力强等等,可是解决进攻问题的中锋位置和稳固防守硬度的后腰位置,是亚冠赛场能否赢得比赛的重中之重。这一点在亚冠八强战两回合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就可以理解为何中锋和后腰两个位置特别重要了。

  

  所以说,广州恒大下赛季要继续冲击亚冠冠军,就得先弥补中锋和后腰这两个位置的短板,而解决这个问题,最快速的办法就是砸钱买人。近期,球队老板许家印刚刚跻身中国首富,花点钱从欧洲或南美买来强力中锋和全能后腰的外援是必须要的,不然真没有太大希望实现问鼎亚冠冠军的目标。

标签:亚冠恒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