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日本队强势碾压 扯掉国羽最后一块遮羞布

2017-09-21 10:50:41|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开始了正赛首日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遭遇重创,15场外战输了8场,被淘汰的几率超过50%,可以说是近些年来国羽在超级系列赛上能排进损失最惨重前五位的首日赛果了。

  

  男单方面,谌龙休战,由林丹领衔师弟们参赛。其中,林丹延续着“先输后赢”的赢球节奏,2-1逆转战胜了印度选手维尔玛;被前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看好成为“未来球王”的天才少年石宇奇苦战3局涉险过关;两人晋级到男单16强。而其他三位中国选手田厚威、乔斌、黄宇翔均被淘汰出局,止步首轮。

  

  女单方面,何冰娇延续了近来的良好状态,直落2局轻松战胜日本选手佐藤冴香;在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黑马”陈雨菲仍然强势,力克“苏格兰一姐”吉尔莫;两人携手晋级16强。抽到下下签的陈晓欣,面对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虽然竭尽全力,终究因为实力差距败下阵来。

  

  国羽在传统优势项目-女双上的全军覆没让人意外。刚刚在上周夺得韩国赛冠军的黄雅琼/于小含爆冷止步资格赛。世锦赛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状态不佳,0-2不敌日本不知名选手新玉美乡/渡边茜;而新人组合杜玥/徐涯同样也输给了一对日本选手。这样,国羽女双已提前结束了本次日本赛的征程。值得一提的是,女双16强中有10对来自日本,展现了恐怖的统治力,让网友感慨:“日本羽毛球队也要像乒乓球队那样玩集团优势统治了吗?”

  男双方面,中国队一喜一忧,世锦赛新科冠军张楠/刘成挽救赛点实现逆转,战胜印尼强档安格里亚万/哈迪安托。王懿律/黄凯祥则被日本组合淘汰出局。

  混双方面,韩呈恺/杜玥不敌上周刚在韩国赛上夺冠的印尼名将乔丹/苏姗托;鲁恺/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直落2局赢球晋级16强。

  看到国羽如此惨淡的战绩,有网友调侃打趣称:“李永波看了会想骂人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