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联盟出新规限制垫脚造犯规 哈登扎扎成反面教材

2017-09-22 09:05:22|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017年9月22日,据美国媒体消息,联盟将出台关于犯规判罚的新规定,新赛季将着重注意两个方面的判罚,一方面是似类似扎扎-帕楚里亚对伦纳德的那种不必要防守动作,另一种就是哈登那种挥手臂的造犯规动作。

  具体的规则是:在判罚进攻球员是否遭到犯规时,裁判的依据是进攻球员在进攻时要有身体向上的投篮动作,在这个阶段遭到防守球员侵犯才判定为犯规。而像哈登那种在和防守球员接触时,直接挥舞自己手臂故意造犯规的动作将不被视为投篮犯规。

  在防守方面,如果裁判发现防守球员故意在进攻球员跳投时,接近进攻球员的身体,还不给他们提供下落的空间的话,可以直接对防守球员判罚技术犯规或恶意犯规。就像上赛季季后赛中,扎扎-帕楚里亚对马刺伦纳德的那次防守。

  此外,裁判在吹罚犯规之后,有权重新看比赛回放,来确定防守球员是否是无意识的犯规,或是故意做出有损进攻球员的防守动作。如果认定防守球员的动作没有必要,只是为了对进攻球员造成伤害,裁判可以直接升级为恶意犯规。

  “这一系列的规则,都是为了100%确保球员的安全。”NBA裁判运作和录像回放方面的高级副总裁乔-博基亚说道。当然,如果裁判认定防守球员没有恶意,只是做出了一个无意识的动作,也可以继续坚持普通犯规的判定。

  但博基亚还表示,帕楚里亚对伦纳德的那次犯规,应该被认定是恶意犯规。联盟给裁判更大的自由度,就是为了减少伤病发生。尤其是像上赛季季后赛,伦纳德就因为那次防守缺席了之后的系列赛。而且在另一场比赛中,艾尔-霍福德对马基夫-莫里斯的垫脚防守,还差点引发更多的冲突。

  “改变规则是为了场上的竞争更公平,我们希望这样能够成为一种潮流,球员们也会意识到‘等等,原来规则是这样的,那我们还是按照规则来吧。’”NBA联赛运营方面的总裁拜伦-斯普鲁尔说道。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