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土炮最关键时刻爆发 恒大若没他恐三冠尽失!

2017-09-23 10:50:07|来源:凤凰网|编辑:赵宇静

  

恒大

  9月22日晚,中超第26轮先赛2场,排名联赛前两名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同时客场出战。最终在上港1-0战胜国安的情况下,恒大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2-2逼平重庆力帆,虽然被争冠对手将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考虑到联赛只剩4轮,以及恒大在相互交战中的积分优势,仍有机会提前卫冕联赛冠军。

  比赛第26分钟,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队长郑智受伤离场,郜林接过了队长袖标,同时也担当起率队逆转的重任。仅仅2分钟后,郜林就展现威力,阿兰前场右路下底传中,郜林高速插上犹如克林斯曼一般的冲顶破门,1-1,广州恒大扳平比分。

  而1-1的比分并不能让恒大完全放心。下半场第15分钟,郜林又一次站了出来。于汉超的右路传中被邓小飞扑出后,李学鹏在左路不停球直接把球撩向门前,郜林门前凌空推射破门,恒大2-1反超比分。只可惜随后恒大防守出现漏洞被力帆再进一球,双方2-2握手言和。

  这是郜林在8月5日对天津亿利破门后,6场比赛以来首次进球,同样也是他时隔一年多再次梅开二度。去年7月13日足协杯对国安连进2球后,郜林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都没有过类似的惊艳表现。如今巅峰重现,就帮助恒大在无比危险的时刻稳住阵脚,可谓关键先生。要知道如果这场输给力帆,尽管上下只差1分,但对球队士气的打击确是天差地别,在亚冠出局、足协杯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恒大3冠尽失不是没有可能。

  2粒进球也让郜林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8粒,超越打进7球的队友于汉超,重返恒大队内第一土炮的位置。本赛季,郜林一度连遭球荒,其恒大第一副队长的位置也被冯潇霆取代,被解读为过了而立之年后生涯美满再无斗志,消极态度致使其在队内失宠。不过如今重新带上队长袖标的郜林再次拿出关键表现,回击了所以质疑。

  而郜林的两粒进球作用还不仅如此。本场比赛前,在中超历史总积分榜上,郜林打进73球排名本土现役第一,但仅领先排名第二的武磊1球,本轮比赛一度被视为是武磊荣膺“中超现役第一土炮”的登基之战,不过郜林却在与武磊的“比赛”中打成2-0,将领先扩大为3球,武磊想要超越,仍尚需时日。

标签:恒大中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