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夺冠路:从零封逆转到横扫 丁俊晖完胜七场封王

2017-09-25 11:19:1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7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随着丁俊晖夺冠落下帷幕,整届赛事丁俊晖表现堪称完美,零封、逆转、横扫一个也没落下,以7场完胜的表现成功封王,下面我们回顾丁俊晖夺冠之路。

  

  首战:5-1米亚赫 关键词:慢热

  丁俊晖首场比赛是放在正赛阶段的延期资格赛,以往比赛经常被诟病的一点就是其慢热,往往在大型赛事前两轮表现糟糕,然而本场对阵米亚赫比赛中丁俊晖几乎零失误,前三局更是让对手一分未得,最终5-1大比分获胜,慢热没有成为困扰比赛的因素。

  首轮:5-3张安达 关键词:调整

  首轮对手是近来表现出色的张安达,原本认为丁俊晖能够遭遇一些阻挡,但小晖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单杆128分破百清台,随后连胜取得4-0拿到赛点的优势。此后丁俊晖有所松懈,张安达连救三个赛点一度追成3-4落后,职业生涯中丁俊晖曾经多次出现连丢赛点遭逆转的悲剧,然而这一次却展现了出现的调整能力,关键第八局张安达一度拿下58-7的优势,眼看第四个赛点将再次沦陷,丁俊晖随后完成一杆精彩的清台,5-3击败张安达也显示了丁俊晖逆境下的调整能力和大心脏。

  次轮:5-0肖国栋 关键词:碾压

  丁俊晖第二轮对手同样是德比战肖国栋,后者近年来表现非常出色,赛前预计丁俊晖很可能陷入苦战。然而比赛进程则是呈现一边倒,肖国栋完全无力抵抗,丁俊晖最终连胜5-0零封晋级。尽管丁俊晖实力超群,但大型排名赛中却很少上演零封的碾压,本届赛事零封肖国栋,再一次证明了其出色的状态。

  第三轮:5-1乔佩里 关键词:信心

  丁俊晖第三轮对手是乔佩里,普遍认为是本届赛事第一个强敌,后者此前保持了对阵丁俊晖三连胜。然而比赛从一开始丁俊晖就显得信心十足,除了开局阶段战成1-1后,丁俊晖开启了连续碾压模式,连续两局让对手一分未得,完成三杆60+连胜4局,最终5-1大比分击败乔佩里。

  八强:5-3李行 关键词:逆转

  丁俊晖八强对手是中锦赛四强李行,或者近来以防守出色进攻精准迅速提升,而其慢节奏打法也是丁俊晖最忌惮的类型。果然开局阶段丁俊晖处处被对手压制,李行进攻和防守占据优势取得3-1领先。局间休息后,丁俊晖则是迎来了大爆发,静心和对手拼防守,此后迫使李行不断拼球失误,丁俊晖最终连胜4局完成大逆转。丁俊晖生涯中工业不乏逆转好戏,然而在大型排名赛八强阶段则是极为罕见,本届赛事再一次出色生涯最佳表现。

  四强:6-4布雷切尔 关键词:防守

  丁俊晖半决赛对手是近来火爆的90后布雷切尔,后者搏命进攻打法中锦赛曾击溃奥沙利文,然而本场比赛丁俊晖却用出色的防守让布雷切尔看到差距。丁俊晖轰出破百3-1领先,布雷切尔随后一度追成3-3平,关键时候丁俊晖改变战术,开始将红球堆打散和对手拼防守,布雷切尔连续在防守上出现失误,而乱局下的围球能力丁俊晖堪称顶尖,连续两杆80+一举拿到赛点,最终凭借出色防守6-4击败布雷切尔,赛后采访中丁俊晖也表示,全面性才是斯诺克成功的关键。

  决赛:10-3威尔逊 关键词:横扫

  印象中丁俊晖决赛中被横扫场景历历在目,1-10不敌塞尔比3-9不敌奥沙利文,4-9不敌罗伯逊,然而本场对阵威尔逊则是奉献了决赛最大比分的一场横扫胜利。面对刚刚连得503分击溃金左手的威尔逊,丁俊晖早早的建立了优势,1-1平后连胜5局6-1领先,随后下半场丁俊晖连胜4局,最终10-3大比分横扫威尔逊,成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标签:丁俊晖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