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备战东京是核心 国家柔道队组建仪式今日举行

2017-09-25 15:46:4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国家柔道队组建仪式

  今日上午九点,国家柔道队组建仪式在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新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出席仪式,表示新周期柔道队将从各方面着手改革,加强教育、科研、文化等各方面投入,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备战促改革 打造全新柔道队伍

  冼东妹在组建仪式的讲话中表示:“备战东京是柔道协会的核心任务。”同时,队伍改革也是本次组建仪式上备受关注的话题。冼东妹表示:“新组建的国家柔道队将依靠科技助力,打造集训练、科研、医疗、体能、康复、防护为一体的全方位复合型团队。”

  此时在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柔道队集训也正在进行。冼东妹表示,这也是中国柔道协会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具体举措。

  此外,柔道队的保障方式与之前相比也有了优化,冼东妹提到,之前更多依赖队伍内部的资源,而现在则将通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能中心等更多地联系外部资源。

  于颂:优秀的团队让我们更有信心

  “从主席到教练,都是奥运、亚运冠军,有这样优秀的团队,我们看到了希望,也增加了信心。” 来自青岛的78公斤及以上级柔道选手于颂在采访中说。

  刚刚结束的2017柔道世锦赛上,于颂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金牌,弥补了自己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摘银的遗憾。

  87年出生的于颂已是柔道队里的老队员,但她表示对出战奥运充满信心,“16年从(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下来我就想,我要打下一届奥运会。心里有坚定的信念,我觉得年龄这些都不是问题。”于颂表示自己现在想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备战东京奥运。

  新老混合 致力经验传承

  本次集训队伍中共有60余名队员,据冼东妹介绍,各重量级都有年轻队员的加入,同时也不乏老队员。其中,杨俊霞、于颂都已经是妈妈级的选手,也是具备奥运参赛经验的老队员。

  冼东妹表示,一些老队员由于伤病等原因没能参加培训,因此柔道队在集训准入规则上也进行了调整,从每个重量级全运会前六名延伸到前八名,此后还将根据比赛排名对队伍构成实行动态调整。

  杨俊霞和于颂二人都曾出战16里约奥运会,于颂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其他的运动员,取得更好的突破。

  冼东妹:柔道文化建设要做起来

  此次集训不仅包括体检、体能测试等内容,还安排了讲座课程,涉及到阳光心态、时间管理等内容。在此前23日的活动中,冼东妹主席为教练员、队员们带来了“我的奥运冠军之路”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从事柔道以来的经历。

  于颂表示,这些课程对柔道队员们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运动员如果总是单纯地训练,难免会感到麻木。柔道是需要智慧的项目,我们应该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去增加自己的智慧。”

  此外,冼东妹提到柔道文化的建设,她表示,柔道队现在已经有了两千平米的大型训练场馆,周边设施和文化建设也要陆续做起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