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纳豆太强!年终第一不是目标 上海赛是重点

2017-09-26 13:30:2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随着拉沃尔杯在球员的欢歌笑语中落下大幕,包括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内的网坛明星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始刺刀见红的真正对决。而费德勒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展望了赛季收官阶段的比赛,在费德勒看来,由于纳达尔的强势表现,年终第一已经不再是自己的主要目标,因此有些赛事会战略性地放弃。

  

  费德勒在今年美网大满贯赛事输给波特罗,曾表示自己肯定会出战上海大师赛、巴塞尔公开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但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纳达尔在美网强势夺得冠军,尽管费德勒在理论上还存在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但机会并不大,而费德勒也不希望为了难以完成的任务,以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代价。

  美网夺冠后,纳达尔积分达到了9465分,比费德勒的7505分要高出近2000分,在争夺世界第一中占据主动权。而费德勒表示在背部受伤情况下,加上纳达尔领先优势过大,自己将专注健康,“当纳达尔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争夺年终世界第一排名就变得不那么重要的,我会专注在自己身上,只有当我准备好才会上场。”

  费德勒暗示在目前形势下,自己可能不会按照原计划参加赛季收官阶段的最后四项赛事,不过中国球迷不要担心,费德勒已经正式表态上海大师赛将是自己的重中之重。“上海大师赛非常重要,还有巴塞尔、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而我的目标是早些到达上海,可能在周五抵达上海,而巴塞尔公开赛优先巴黎大师赛。”

  尽管没有明确表态,但费德勒如果最终放弃出战巴黎大师赛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而上海大师赛、巴塞尔和年终总决赛,都依然在费德勒的既定赛程中。本来就比纳达尔少了将近2000个积分,如果再放弃巴黎大师赛,费德勒就更加无法争夺年终世界第一,但正如费德勒所言,这不是首要目标。

  对于纳达尔坐上世界第一宝座,费德勒承认自己对此有些惊讶,“确实有一点惊讶,因为我们去年都受到伤病困扰,不知道职业生涯未来何去何从,但我不惊讶他能强势回归,以及能再次赢得法网冠军,他度过一个梦幻的赛季。相比之下,成为世界第一并不容易,因为还有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我们没想到他们会受伤。”

  费德勒还对拉沃尔杯征程进行了总结:“这是美妙的一周,与大家共度时光,真是难以置信的旅程,真的,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看到每个人的开心和笑容,赢得比赛的胜利,我就感觉也是赢得人中重要的比赛。如同一个童话故事,至少对我来收是这样,我也很高兴能帮助欧洲队带来关键三分,而很多人都为此付出巨大努力,我想感谢所有人。”

标签:费德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