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深圳遭重罚表姚明决心 屡施重拳欲严整赛场秩序

2017-09-26 17:39:1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针对9月22日晚发生的深圳男篮退赛事件,篮协公布了处罚通告,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作为主要责任人被停止CBA执教资格一个赛季,禁赛期至明年5月1日为止。在姚明就任篮协主席后首个完整赛季尚未开始之际,对于赛场纠纷即出此重拳,其严格整顿赛场秩序的决心可见一斑。

  

  深圳男篮在9月22日晚进行的“澳门超级8篮球邀请赛”上,与日本琉球黄金帝王队展开交锋。在第四节比赛结束前7分多钟时,因对临场判罚存有异议,深圳队提前退出了比赛使得此战就此终止。篮协今日开出罚单给予深圳队重罚,尤其是取消了其球队主帅王建军执教CBA资格的整整一个赛季,处罚期限为2017年9月22日至2018年5月1日。

  近年来的CBA联赛乱象不断,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发生针对裁判的赛场纠纷,或者是球员之间在场上的暴力冲突,篮协对此屡罚不止但结果仍是屡禁不止。随着CBA俱乐部对外交流比赛机会的增多,即使是在休赛期也并不太平。去年5月28日山东队与美国明星队在热身赛发生冲突,结果导致9名球员遭篮协禁赛处罚,吴轲更是被禁赛多达8场。

  自姚明上任就职中国篮协主席以来,对于赛场冲突与突发事件处罚的反应时间明显缩短,对于涉事俱乐部、球员的处罚力度,也有所增强。今年8月30日进行的NBL季后赛首轮中,河南与广西两队球员因肢体接触引发了赛场大规模斗殴,篮协在事发次日即开出了史上最重磅的罚单,涉事的两支球队均被取消了当赛季联赛的参赛资格,率先动手的广西球员刘嘉炜更是被禁赛3年,其他多名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两支俱乐部共计被核减联赛经费达53万元。

  即将开始的2017-18赛季,将是姚明成为篮协主席以来所经历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如今新赛季的大幕尚未拉开,姚明就对于赛场纠纷和冲突事件连下重手,开出了重磅罚单。如此处罚力度不难看出姚主席严惩赛场不良作风、维持正常赛场秩序的决心所在。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