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亚锦赛和奥运会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将赴美集训

2017-09-26 15:38:5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9月24日,北京首钢金鹰女垒赴美集训出征仪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

  为备战2017年亚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刚刚结束了全运会比赛只做了短暂的休息调整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队中方教练组及运动员将于9月25日赴美,与以特蕾莎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汇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道奇棒垒球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杨旭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我们要通过‘与狼共舞’找到差距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1996年以后几代垒球人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年轻的一代也在等待这个机会承载历史。”

  此前,北京首钢金鹰女垒队已经于2017年6-8月全程参加了2017赛季美国职业垒球联赛,历时72天,转战14站,完成了47场比赛,取得3胜44负的成绩。

  受到棒垒球项目奥运出局的影响,曾经在1996年夺得过奥运会银牌的中国女垒人才数量和质量逐年下滑,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不断加大。为重振中国垒球项目,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北京首钢金鹰队,于2017年4月提出“与狼共舞”计划,迅速与世界顶级垒球联赛联盟直接沟通洽谈,成功加盟美国职业垒球联赛,顺利成为美国职业垒球联盟历史上第一支海外球队。

  本次集训结束后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将于11月28日赴台参加亚锦赛,目标取得2018年世锦赛参赛资格。在2018年世锦赛中除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以外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