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丁宁世界杯夺冠将铸不朽 成乒坛第一人

2017-09-27 08:23:3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国际乒联发文盛赞丁宁

  9月25日国际乒联正式公布了2017年女乒世界杯的20人参赛名单。昨日国际乒联发文为这届世界杯造势,他们说如果赛会头号种子丁宁若能在这次比赛中夺冠,将从伟大变身不朽的传奇,届时她将同时拥有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所有最高荣誉——奥运会单打冠军、奥运会团体冠军、世界团体冠军、世界单打冠军头衔。与已经达到过这一高度的前辈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不同,届时丁宁还将成为首位在三个不同的大陆赢得这些冠军的球员。

  丁宁获得的首个单项世界大赛冠军,是2011年新加坡世界杯冠军,当时她在决赛中战胜队友李晓霞夺冠。三年后在奥地利林茨,丁宁再次战胜李晓霞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2015年日本仙台世界杯,国乒派遣刘诗雯、朱雨玲参赛,最终刘诗雯个人第四度捧杯。去年丁宁、刘诗雯获得女乒世界杯参赛资格,但由于奥运会后两名球员都很疲劳,赛前相继退赛。这次2017加拿大世界杯,丁宁将冲击个人的世界杯第三冠。

  国际乒联说,2011年是丁宁第一个爆发的年份,当年她还拿到了上半年的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丁宁女单决赛输给李晓霞屈居亚军,2013年巴黎世乒赛丁宁止步四强无缘决赛只拿到铜牌,乒联原文的点评这样写道:“对丁宁来说,这是极大的痛苦。在2013年我们也曾想过,丁宁的巅峰期已经过去了吗?”

  丁宁2014年年底重获女单世界杯冠军,点燃了她强劲的前进动力。2015年苏州世乒赛她女单决赛战胜刘诗雯夺冠,当年年底丁宁还拿到国际乒联总决赛(里斯本)女单冠军。2015年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丁宁与李晓霞、刘诗雯、朱雨玲、陈梦一起夺冠。2016年3月的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丁宁率领中国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丁宁女单决赛战胜李晓霞夺冠,并与队友合作拿到女团冠军。今年5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丁宁女单决赛战胜朱雨玲实现卫冕。

  国际乒联的意思是说,目前乒乓球项目所有的顶级大赛,丁宁除了女乒世界杯冠军头衔之外,拥有其余所有的最顶级头衔。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在丁宁和刘诗雯两大国乒高手突然缺阵的情况下,日本16岁小将平野美宇决赛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夺冠。国际乒联展望说:“丁宁如果能获得今年的世界杯冠军,将从成功变身伟大的传奇,她将成为乒乓球历史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传奇人物之一。”当然,在丁宁之前她的前辈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都已经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邓亚萍在1996年香港首届女乒世界杯上夺冠,不仅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成为乒坛第一位女子大满贯球员,还实现了将当时乒坛所有的大赛冠军均收入囊中的壮举。王楠在2003年香港第七届女乒世界杯上夺冠,也实现了这一奇迹。张怡宁在拿到2005年广州女乒世界杯后,也加入了这个杰出的俱乐部。

  国际乒联还指出,由于去年的奥运会在南美的巴西举行,今年的女乒世界杯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如果丁宁这次能夺冠,她还将是第一个在三个不同的大陆赢得这些所有冠军的人。今年的女乒世界杯于10月27日-29日,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