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李娜自曝曾思考自己是否复出 女儿并不喜欢打球

2017-09-28 17:12: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李娜拍武网宣传片

  北京时间9月28日武汉网球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下午两点李娜亲临武网现场接受记者的采访。来到现场的李娜看起来比前两年瘦了一些,有记者问她自我感觉是否有瘦,李娜笑着说:“我一直自我感觉很良好。”

  已经成为两个孩子妈妈的李娜去年因为怀孕缺席了武网,今年她如约而至也分享了作为母亲的感受:“一个孩子的关注度肯定不一样,两个孩子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一个平衡点,因为两个孩子不管对谁都不可能付出100%了。”

  昨天科维托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晒出了跟李娜的合照,这次是去年她腿伤以来第一次跟李娜见面,谈起这次与老友的会面李娜说:“这是她受伤后我们第一次见面,但其实我们平时也有联系。作为运动员来说,我很理解受伤后再回来是非常艰辛的一段路,尤其这次受伤也不是在场上,而是一次意外。我觉得她只要过来打比赛我就会很高兴,不管比赛她胜利或者失败,都是经过她很长时间的磨练,才能继续她热爱的事业。”

  已经退役多年的李娜一直就有开办网球学校的打算,她说这个想法退役前就已经有了,这三年来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发展,但相对来说会比较艰辛,因为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在初期会有意向,但谈到最后反而会因为一些分歧导致没有成功合作。说起自己网校的性质,李娜表示自己的网校并不是为职业球员服务的,而是为那些最终没有走上职业道路却又热爱网球的孩子们建立的。而说起自己的经历是否能够帮助现在中国网坛的金花,李娜也很坦然的说:“我已经离开这个圈子3年了,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这个离开这个圈子3年的人来回答。”

  在说到自己退役的问题,李娜再一次表示自己一直觉得退役这个决定是非常理智和明智的,“当你在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决定永远是最正确的,我觉得这三年来我的人生并没有因为退役就缺失了一些什么,当运动员的时候我们可以为了网球付出,现在我可以为了家庭付出。”

  而在网坛天后接连生娃的浪潮中,李娜也说:“她们都很棒啊,生了孩子都没有要退役的想法。看到阿扎和小威都已经回去了,我就会想我还可以回去吗?我觉得可能有了孩子以后我所有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我很难再回到球场去打球,这已经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说到自己的女儿,李娜最大的女儿也已经到了可以拿球拍的年纪,但李娜却说自己的闺女更喜欢捡球不喜欢打球,“她在运动这方面还是会早于同年龄的孩子,但是我们也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

  对于未来的打算,李娜也明确答复了记者自己将来想当商人。“我觉得大家以前一直觉得运动员退役要当教练,其实也没有人规定运动员退役之后不能当商人对吧。”对于自己未来经商的计划,李娜表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钱是挣不完的,能让自己高兴就好。

标签:李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