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勇士首场观察:三分33中4 阿杜状态佳库里萎靡

2017-10-01 12:06:2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时隔110天后,卫冕冠军勇士今天首次亮相,和年轻球队掘金一起拉开2017-18赛季季前赛大幕。在这场比赛中,凯文-杜兰特是全队状态最好的球员,史蒂芬-库里状态萎靡三分7投1中,新援尼克杨打出了自己的三分特点。从全队的角度来说,勇士没有发挥自己的三分特长,全场三分33投4中,命中率只有12.1%。

  球员表现:杜兰特状态最佳

  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2017年夏天怼天怼地,说印度落后被迫道歉,说库里代言的球鞋没人买引起队内危机,社交媒体小号曝光,他批评雷霆主帅比尔-多诺万和抱怨雷霆实力的言论随之曝光,得罪死老东家……这些事情发生过后,杜兰特谦虚低调的人设破灭,但杜兰特另外一个品质没有受到影响,那就是勤奋刻苦。

  在今天的比赛中,杜兰特不止是勇士全场状态最好的球员。他有拿到防守篮板过后的一条龙快攻扣篮,有持球突破内线上篮得分,有妙到巅峰的传球。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杜兰特7投4中,得到10分2篮板1助攻1抢断。有人说杜兰特新赛季有希望争夺MVP,从他这场比赛的状态来看,确实有可能。

  史蒂芬-库里

  在过去的夏天,包括库里获得生涯第一个MVP的2015年夏天,库里回来都有进步的地方,要么是三分更准,要么是组织和防守更好,他真的练得非常苦,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2017年夏天,史蒂芬-库里和勇士签订了一份5年2.01亿美元的合同,成为NBA目前薪金最高的球员之一,但他这次回来的第一场比赛状态很不好,全场12投3中,三分7投1中得到11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库里最为擅长的三分失准,上半场三分6投不中,好在下半场命中一个超远三分,全场三分7投1中。库里这些投丢的三分,不是差之毫厘那种,而是偏得有些厉害。在过去3个赛季里边,库里常规赛一共只有4场比赛没有命中三分。不过,从库里的体型、跑动、回防速度来看,他的身体状态没有问题,只是手感不佳,稍作调整即可恢复。

  克莱-汤普森

  汤普森在水花兄弟时期,为库里牺牲让出球权,在四巨头时期为杜兰特让出球权,甘愿作为一个纯投手。这样一个懂得牺牲且物美价廉的球员,2017年夏天还深陷交易流言当中。汤普森笑对这些流言,他表示自己新赛季的目标是进入50-40-90俱乐部(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不过,从汤普森今天的表现来看,要完成这个目标还需要加油,他三分今天2投不中得到10分2助攻。

  德拉蒙德-格林

  在比赛开始之前,格林从自己偶像本-华莱士手里接过了最佳防守球员奖杯,成为勇士队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个荣誉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格林的防守出色依旧,他在外线的轮转换位、内线的协防、对防守篮板和篮筐的保护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在进攻端的组织也保持着极高的水准。和众多勇士球员一样,格林今天的问题在于进攻,他全场9投2中,三分5投不中得到4分8篮板4助攻。

  尼克杨

  杨是一个优缺点非常明显的球员,优点是单打能力突出,三分能力极强,弱点是眼里只有篮筐,几乎没有组织能力,防守一般。在今天的比赛中,尼克杨发挥出了自己的三分特点,上半场投中了勇士全队唯一一个三分,全场比赛命中2个三分,成为勇士全队的三分担当(勇士全队命中4个三分)。作为一个一辈子不怎么会传球的球员,尼克杨今天试图学着传球,但传球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现在还没有融入勇士的整体进攻体系。

  当然,如果尼克杨又会三分又会传球还会防守,他的年薪也不会只有500万。勇士签下尼克杨,要的就是他的三分,他今天贡献出2个高质量的三分,就算完成了任务。

  乔丹-贝尔

  贝尔今年22岁,身高206厘米,是2017年公牛总第38顺位选秀,随后被交易到勇士,换取350万美元现金。从贝尔今天的表现来看,他的跑跳能力只能说一般,能够跟上NBA比赛的节奏,但显得有些吃力,这需要让他经历一个漫长的适应过程。贝尔的进攻以篮下为主,在篮下有极强的位置感,能够将队友的传球放进篮筐,他防守时能够防到外线,但是防守效果一般,不能像NCAA那样自如。

  勇士打出的特点:防守+快攻反击

  因为季前赛比赛减少和训练营时间缩短,勇士今天对待这场比赛还是非常认真,非常珍惜这次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他们上半场进行人员轮换的时候,是按照常规赛标准进行,上赛季的主力没有一个休战,保持上赛季的先发,肖恩-利文斯顿、安德烈-伊戈达拉、大卫-韦斯特等上赛季的主要替补悉数登场。

  在具体比赛的执行上,勇士今天的三分命中不高,但防守战术和进攻战术执行得不错。勇士今天保持了极高的防守强度,防守过程中的轮换换位、协防和篮筐的保护都是常规赛水准。在保持防守强度的同时,勇士以防带攻,快攻反击的质量非常高,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今天三分不好,上半场还只以52-54落后2分的原因。

  三分一直是勇士最大的特点之一,但他们今天的三分很糟糕,第一节比赛三分9投不中,上半场比赛15投1中,全部先发没有投中一个三分,唯一投中的三分是尼克杨贡献的。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勇士三分33投4中,命中率只有12.1%,显得非常凄惨。但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场下和助教谈笑风生,他显然不太在意这个结果。

  勇士全场数据分析:杀手也有假期

  通常的说法是杀手没有假期,但勇士作为全联盟最强的杀手,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过后,还没有进入状态。勇士全场比赛三分33投4中,这个三分命中数还不如库里过去2个赛季的场均三分数(库里2015-16赛季场均命中5.1个三分,2016-17赛季场均命中4.1个三分)。勇士投丢的三分里边,很多是空位三分,说明不是他们的体系问题,而是球员还没有找到手感。

  勇士全场比赛94投39中,命中率只有41.5%,投中的39个球里边,只有17个来自助攻,助攻率仅为43.5%,这也没有体现出勇士整体进攻的特点。在勇士的先发球员中,格林送出4次助攻全队最高,库里只有2次助攻,杜兰特只有1次助攻。勇士进攻不佳,但他们的防守非常不错,全场比赛送出11次抢断,抢下36个防守篮板,快攻反击的质量很高。

标签:NBA勇士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