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中网纳达尔首秀救赛点演逆转 迪米次轮战波特罗

2017-10-04 16:48:3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刘欣

  10月3日,中网继续男单首轮争夺,世界第一纳达尔首秀历经三盘苦战,奋勇化解赛点后以4-6,6-7(6),7-5的比分逆转击败法国选手普伊,磕磕绊绊晋级次轮。赛会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和持外卡参赛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会师。

  世界第一纳达尔中网首秀对阵实力不俗的法国选手普伊,后者在去年美网还曾击败纳达尔。头号种子开场打得不太顺利,普伊早早破发,一度在首盘建立起4-2的优势。纳达尔一路苦苦追赶,第9局西班牙天王奋勇化解盘点,避免再次被破,他有惊无险的保发,却也无法阻止普伊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自始至终保持注意力集中,然而头号种子难以给普伊发球局制造实质性的威胁。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一路僵持到抢七。普伊抢七伊始就确立领先地位,纳达尔则后来居上。西班牙天王化解赛点后反超比分,8-6抢七险胜。

  决胜盘里双方重回拉锯战模式,两人互相保发直至第10局,双方战至5-5。第11局纳达尔终于首次在比赛里兑现破发,头号种子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他没有给普伊反击机会,头号种子再下一局,有惊无险逆转胜出。

  赛会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首轮战满三盘,用时1小时54分钟才以6-1,3-6,6-3的比分淘汰波黑好手祖姆赫。迪米特洛夫克服次盘状态起伏的不利局势,扼杀圣彼得堡赛冠军祖姆赫的反击。迪米目前在通向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中位列第6位,本赛季他有望首次入围。

  迪米与首次参赛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会师次轮。持外卡出战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历经两盘激战,用7-6(4),6-4的比分战胜乌拉圭的奎瓦斯,这场比赛是双方自2011年葡萄牙埃斯托里尔红土赛之后的首次交手。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澳洲新秀克耶高斯轰出12个ace球,仅用时56分钟就以6-1,6-2的比分横扫格鲁吉亚的巴西拉什维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