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莎娃:我身体心理都需调整 女子竞技水平整体提高

2017-10-04 16:38:0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刘欣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网女子正赛展开第二轮的对决,莎拉波娃大比分2-1战胜同胞马卡洛娃,赛后莎娃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采访。  

  说起这场比赛,莎娃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有一些起伏,自己输掉的第二盘比赛对手打得很好,一开始就很强势。第三盘开始的时候莎娃觉得自己需要在体能上进行更多的挑战,“我很感谢我的教练,在他的指导下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比赛中我也执行了他的战术,效果很好。”

  而对于刚回归不久的莎娃来说,她比赛的状态也一直备受关注,今天莎拉波娃再次对自己比赛的状态做了回应,她说:“我觉得我的身体和心理都需要调整回来,因为要回到经常比赛的状态,不能想太多。有的时候在某个时间点上我要想怎么去做,有时候应该有一些职业球员的自动反应,但我现在还做的不够。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尊重教练制定的战术,最后执行战术。”

  有记者问莎娃这回归是否感觉女子球员的竞技水平有了普遍提升,莎娃虽然表示自己无法评断,但她也说几年前自己前几轮比赛虽然会面临一些挑战,但还是能晋级,现在感觉前几轮遇到的对手都很强,打比赛的时候她根本不确定自己是否会晋级,所以虽然无法评判,但从自己的角度来说大家普遍打得都更好了。

  4日莎拉波娃将对阵哈勒普,此前两人有过多次交手,在今年的美网两人也有对决,所以谈到明天的比赛莎娃说自己和哈勒普已经非常熟悉,对于彼此的打法都心知肚明,没有秘密可言,“跟哈勒普的比赛总是那么富有挑战性、竞争性、艰难并充满感触。”但同时莎娃也表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可能你来之前并不会想到会是这样的赛程,这些几年前你在大满贯比赛中都遭遇过,但这就是我现在想要的东西,这些都是我需要克服的对手。可能需要一点一点的,打开这扇门会容易一点。”

  去年莎拉波娃复出后和奥运冠军普伊格在她的家乡波多黎各举行了一场表演赛,说起对那场比赛和波多黎各的印象,莎娃说那是她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大概有13000观众来到了现场,“他们是来庆祝普伊格夺得奥运冠军的,但是我觉得我在那里很受欢迎,那时我还不在竞技状态,但是为了粉丝们进行一场比赛,让他们知道我们为了网球都做了什么,这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今天在中网比赛的现场,莎娃的中国粉丝们也为莎娃做了巨幅海报,说起粉丝对于自己的支持,莎娃说:“我有几年没有来到中网了,但是感觉到他们对我的欢迎总是很开心,看到粉丝花时间和精力做那么大的海报感觉很特别。从训练到比赛,目前我的经历都很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