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张高丽强调: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2017-10-11 16:18:29|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高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延庆赛区核心区规划和河北张家口赛区规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质量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备战工作,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紧密配合、真抓实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科学制定实施筹办工作总体计划,明确了102项重点任务,确定了51个业务领域,梳理了3090项具体任务。新建竞赛场馆如期开工,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确定冬奥会筹办愿景,认真开展会徽和“北京交接”方案设计工作,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热情高涨。市场开发开局良好,服务保障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场馆运行、交通、住宿等工作全面启动。北京冬奥组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保证了筹办工作有序顺畅高效运转。

  张高丽指出,冬奥会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抓住重点、以点带面,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筹办任务。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积极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监管,注重环境保护,确保主要竞赛场馆和基础设施在2019年底前建成。要精心做好会徽发布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周密做好“北京交接”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展现中国良好形象。要扎实推进冬奥会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准备,提高赛会运行保障质量和服务效率。要加强教练员、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深入实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积极做好冬奥会赛事备战工作。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冬奥会项目加快建设。

  张高丽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北京、河北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