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自称找回温网手感 纳达尔羡慕对手会休息

2017-10-16 10:03:45|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15日上演的第38次“费纳决”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仅耗时1小时12分钟就直落两盘得胜,收获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自己在这里找回了今年在温网夺冠的手感。纳达尔则对费德勒能很好安排自己的休整时间非常羡慕。

  “今天的比赛过程或许也不在我的预期里。我昨晚结束比赛很晚,早上醒来后就坐车来到赛场,我想更多地进行练习。”费德勒说,“如果赛前我说自己能赢得这么干脆无疑是白日做梦,我觉得比赛会比较艰难。但是开局很顺利,我状态就放轻松了。但我也知道纳达尔随时可能回归神勇,所以我也不敢大意。”

  今年,费德勒获得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则赢得了法网和美网的头名,并在美网后到中网再到上海大师赛一直保持连胜,直到费德勒挡住了西班牙人连胜的道路。对此,费德勒评价说,自己在上海找到了和温网相似的手感,“我的发球局都保住了,所以在接发局中,就算打得不太好,也不用惊慌。我的目标很明确,在合适的时间寻找机会破发。这是我温网之后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特别是考虑到对手是世界第一。感谢上海的观众和场地,我在这里找到了和温网相似的状态和手感”。

  纳达尔并未对失利深感沮丧。“球场的速度非常快,我不记得我有多少次想击球但都没有达到合适的位置。当然,费德勒今天打得非常好,他的发球很好,回球速度也很快。”纳达尔说,“这不是我这周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体育就是这个样子,如果对手做得比你更好,对你来说就很难。我还会努力,还有提升的空间。”

  算上上海大师赛的失利,纳达尔已连续第五次在“费纳决”中输给年长自己5岁的费德勒。对此,纳达尔认为费德勒能够很好地调整自己的休息期,使得他每次回归都状态很好。“费德勒今年拿了两个大满贯,而且他在整个赛季都打得很好。他缺席了一些赛事,我觉得他的休息期对他作用很大。费德勒从休息回归后就打得很好,他几乎赢下了所有他参加的比赛。我想这是我需要去学习的。”

  纳达尔至今尚未问鼎上海大师赛,当被问及没有征服的赛事会不会让他更加有动力时,纳达尔说:“我打任何一项赛事都是充满激情的,不仅是在这里。上海大师赛是亚洲赛季很重要的一站,但我不会因为没有在这里夺冠而失望。我会尽我所能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标签:费德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