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夺冠 赢得第38次"费纳决"

2017-10-16 07:10: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7年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15号落下帷幕。在第38次费纳决中,19个大满贯得主费德勒2:0轻取16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夺得了这场意义特殊的胜利——这是费纳两人时隔10年再次在上海相遇!由此,瑞士人保持了对阵宿敌纳达尔的今年全胜战绩。作为网坛经典对阵,费纳决持续了十多年,天王们也都进入职业生涯后半期,却依旧站到最后的领奖台上。如今这个巨头称霸的伟大时代还会变得更伟大吗?

  只用了1小时12分钟,费德勒就轻松击败了老对手纳达尔,那个曾经给他造成巨大阴影的宿敌。观众欢呼响彻天际,几乎满座的球场,很显然,多半都是费德勒的球迷。但这没有影响失败者纳达尔的心情。并不擅长多种语言的他,很认真的在大庭广众之下学了一句中文:“爱上海!”

  当然,输给费德勒不是令人心情愉悦的事。纳达尔赛后承认,这不是自己表现最好的一次:“当你的对手发挥得比你好的时候,就体育比赛来说,就很困难了!在快速硬地上,我当然有提升的空间。但必须承认,这样的场地对费德勒更有利!”

  这场比赛,纳达尔右膝缠上了绷带,但他拒绝评论是否受伤,也没有透露是否会继续参加接下来的巴塞尔等室内硬地赛事。

  而费德勒认为,赛前不紧张是获胜的重要因素:“我不想说是白日梦,但有时候,你赛前会好像把每一分都打过一遍了。但这次我没有。我开局打得很好,在场上感觉很轻松。我知道纳达尔随时可能反扑,但我有着清晰的作战计划,而且这一周我都发挥得很好,这给了我信心。”

  此战过后,费德勒首次取得对阵纳达尔的5连胜!基本扭转了以往逢西班牙人必软的局面;纳达尔倒有些显出弱势。对此,瑞士人分析说,从技术上讲,球拍拍面增加让他更容易在反手位保持攻击性,但避免和纳达尔红土交手很关键:“只在硬地和快速场地上对阵纳达尔,对我来说很有利。当然,我得承认,今年澳网决赛五盘能赢,我还是有一点点运气的。因为形势一度曾经很紧张。”

  15日这一天,位置最差的球票都被炒到一张5000元人民币的高价!而这个伟大时代不只费德勒和纳达尔,因伤休养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是巨头年代的扛把子!截止目前,4人共夺取50个大满贯冠军!不可忽视的是,四巨头都年过而立,满身伤病。年纪最大的费德勒36岁“高龄”,做过膝盖手术;年龄最小的德约手肘受伤,长期休养。不过,他们重新定义了“职业生涯后半期”,仍然是大满贯的主要争夺者,未来还会获得更多大满贯。

  谈到费德勒今年的表现,纳达尔认为,精简赛程是正确的决定:“这是正确的。费德勒今年每个赛事都表现很好,很显然他的身体负担减轻了。这样做,你的信心可能会出现波动,但他在这方面也处理得很好,整个赛季都相当稳定。我为他感到高兴。”

  在北京夺冠的纳达尔曾被问到“希望历史如何铭记四巨头时代”,西班牙人当时的回答是“希望大家记住我们都是好人”。而在上海被问到“是否担心年轻人无法接好四巨头的班”时,费德勒坦承,未来5年,他们中极可能有人退役,空窗期肯定会出现:“希望我们的支持者还会继续关注网球,否则就太不幸了。但时代车轮会继续前进,新一代球星会带来更多新球迷。每年都有大师赛、500赛、250赛事在进行,还有大满贯和年终总决赛,会产生新球员,新传奇和新的名人堂成员。只要尊重前人留下的遗产,追随他们成功的脚步,我想,一切都会好好的!”

  未来怎样,没人知道。但上海夺冠后,费德勒已经和观众做出了约定:他会尽一切努力,确保明年再到上海!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他在现场也做出了解释:“爱网球!爱上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