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外援决定辽篮赛季高度 哈德森肩负重任需控制情绪

2017-10-19 09:21:47|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悦阳

  辽篮过去三个赛季冲击总冠军未果,有很多主客观原因,但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在外援的比拼环节上,辽篮被北京、四川和新疆全面压制。这并非是让外援“背锅”,在CBA,国内球员是基础,但外援才是决定球队所能达到高度的关键所在。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外援的能力要比国内球员强,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新赛季辽篮能否实现总冠军梦想,还是要看外援给不给力。

  新赛季,辽篮签下了布兰登·巴斯。和辽篮此前的两位大外援比起来,巴斯显然来头更大,毕竟他上赛季在快船队场均可以得到11分钟的出场时间,是一名NBA球队的轮换球员,这一点是汤普森和兰多夫所无法比拟的。在统计数据上,巴斯场均5.6分、2.5个篮板,尤其是投篮命中率高达57.5%,这让辽宁球迷对巴斯充满了期待。而从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来看,巴斯确实有着一手稳定的中投,由于他臂展很长,出手点较高,不太容易被对手封盖。

  季前赛不俗的表现,让球迷非常看好巴斯在CBA的前景。在接受采访时,巴斯表示,在CBA打球和在NBA打球是完全不同的:“我到队之后一共打了四场比赛。四场热身赛打下来之后,感觉CBA的强度很大,速度很快,各队的对抗很激烈。就我目前的感觉来看,这个联赛的球队和队员之间充满竞争,非常高兴能在充满对抗的CBA效力。”

  当然,外界对于巴斯也有着不同的声音。毕竟作为一名内线球员,2.03米的身高还是太矮了。在新赛季,和巴斯对位的,将是布拉切、哈达迪、莫泰尤纳斯、尼克尔森这样的强力外援,和巴斯相比,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拥有身高优势,巴斯能扛得住吗?对此,巴斯本人直言:“从身高来看,我的确不是那种高大类型的中锋。不过我在NBA效力十多年,在场上经常要去打四、五号位,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此外,球队在新赛季也会针对对手安排不同的战术,像现在的NBA很多球队已经淡化高大中锋的位置,甚至没有那种典型的内线高大球员,而是像勇士队那样经常排出小个阵容,这样的阵容我也能够适应。”可能是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巴斯补充说道:“在NBA,我在内线对抗过姚明、奥尼尔、邓肯这样的高大中锋,要知道他们都是NBA的顶级中锋,所以在CBA赛场面对对方的高大队员,我觉得自己完全能够胜任。”

  和巴斯相比,小外援哈德森基本不存在和辽篮磨合的问题。算起来,这已经是哈德森在辽篮效力的第四个赛季。过往三个赛季,辽篮获得两次亚军、一次季军,哈德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辽篮的“第四节惹不起”,很多时候都是靠哈德森解决的问题。在上赛季,哈德森超过哈里斯,一跃成为在CBA得分最多的外援。截至2016-2017赛季结束,哈德森在效力CBA的七个赛季,一共得到8016分,在CBA历史得分榜排在第九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在本赛季超越排在他前面的巴特尔、李楠和刘玉栋只是时间问题。

  在CBA,外援,尤其是小外援,最重要的就是得分能力,从这一点来衡量,哈德森并不差。但问题是,哈德森在CBA 效力多年,各支球队对他的进攻特点比较熟悉,经常会做出针对性的防守,而哈德森的身高又有着天然的劣势,投篮容易被封盖。而且,从近两个赛季来看,哈德森有时在出手机会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会赌气似的强行投篮,其结果必然是频频“打铁”,反而给对方制造反击机会。所以,新赛季,哈德森需要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毕竟,今年是他的“合同年”,不管下赛季是否还会和辽篮续约,哈德森都有必要用一个精彩的赛季为自己赢得一份优厚的合同。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