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NBA遭遇心塞季?新赛季才刚起航 球员竟伤病不断

2017-10-21 16:29:49|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欣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 题:新赛季,心塞季?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就在一天前,林书豪还在为重伤的海沃德祈福,没想到一天之后,厄运降临在他的头上。

  布鲁克林篮网队19日证实,林书豪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膝盖受伤,伤势严重,将无缘整个赛季。

  林书豪去年加盟篮网之后饱受伤病困扰,一个赛季下来只完赛36场,为了准备新赛季,林书豪整个夏天都在拼命训练,但是命运却在第一场比赛又跟他开了玩笑。

  无独有偶。新赛季揭幕战中,刚刚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全明星球员海沃德还没来得及大展身手,就仓促倒下,他的首秀时间甚至只有6分钟。

  海沃德受伤的镜头,触目惊心,现场很多球员和观众纷纷捂上眼睛。

  这一季的NBA,因为很多巨星的乾坤挪移,让人充满期待,而首轮赛事的确精彩纷呈,密尔沃基雄鹿的“字母哥”安特托昆博一仗砍下37分;詹皇克服伤病出战,差一点拿下三双;火箭队“不识好歹”,毁了金州勇士队的总冠军戒指颁奖礼之夜。但是过多伤病的出现,的确让好看的比赛蒙上一层阴影,引来一声声叹息。

  这么多年一起打比赛,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队友,NBA的球员之间几乎都有一种惺惺相惜的兄弟之情。无兄弟,不篮球,眼瞅着活蹦乱跳的哥们儿突然重伤倒地,谁都觉得心里像是堵了一块石头。

  对于海沃德和林书豪的猝然离场,熟悉的、不熟悉的球员纷纷表达惋惜与祝福,就像金州勇士队球员利文斯顿所说,“这就是一种哥们儿的情谊,你希望他好好的。”

  利文斯顿本人也曾受困于伤病。10年之前的一次膝盖重伤,差点让他失去整条腿。而海沃德受伤的左踝扭曲变形,也让人不忍直视,这种伤不仅意味着赛季报销,说不定还会导致退役。

  竞技体育绕不开伤病,但这个赛季伤病似乎来得特别早,特别重。除了海沃德和林书豪,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球星伦纳德因为大腿有伤,至今没有上场比赛;勇士队猛将格林首仗膝盖受挫,还需进一步检查;刚刚加盟休斯敦火箭的保罗也因为膝伤错过比赛;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托马斯则因为臀部有伤,迟迟不能为新东家上场。除了他们,这一季的伤员名单还可以继续列下去。

  篮网队主帅阿特金森说:“为了复原,林书豪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你永远不想看到一个球员倒下,尤其是一个为了重返球场付出艰苦努力的球员。”

  前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鼓励海沃德勇敢面对。“痛哭流涕,生气发狂,失望透顶,惊声尖叫,你可以这样做。但是当你一觉醒来,你发现这不是一场噩梦,而是冷酷的现实,你就知道根本没有用了。

  “你多么希望可以把时间拨回一天以前,多么渴望可以重来一遍,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怨天尤人没有用处。……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恢复将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但是如果你能发现这过程中一个个小小的里程碑,你就能在这苦难中找到美好的事情。

  “当你真的站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整个人都变了。你会非常庆幸还能站起来走路和奔跑,你会比受伤前更加疯狂地训练,你的信念比以往更加强悍,最终你会发现,你变成了一个更牛的篮球运动员!我的哥们儿,祝你好运!”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