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训练中“庆生” 林高远淡看爆发

2017-10-21 16:20:58|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欣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0月20日电(记者苏斌 潘革平)10月20日是国乒队长马龙的29岁生日,正在参加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的他在一日两练中平静地度过了这个生日。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为其唱起生日歌,场面颇为温馨。

  另一位国乒参赛队员林高远在谈及近期个人状态的爆发时表示,这能给他挑战高水平运动员增添信心,但自己在综合性上仍有欠缺。

  身处赛会前八号种子选手行列的马龙和林高远当日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上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于10点开始,简单拉伸过后,马龙与林高远进行了多拍相持球练习,全程接近两个小时。由于晚间时段主场馆还有小组赛,两人的训练挪至副馆进行。

  运动员常年在外参赛训练,错过生日和节日这样的重要时刻已经司空见惯。提及用冠军奖杯作为生日礼物,“龙队”的回答有点“纠结”。

  “有过这样的想法。其实这个想法和过不过生日没关系,每个优秀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愿望,希望坚持到最后。”马龙说,“正好趁着(过生日)这一契机,也可以这么说吧。”

  在小组赛阶段产生八位晋级选手后,将于21日展开的16强战对阵形势经过抽签得以确定。抽签仪式前,在主持人的提醒和带领下,现场观众齐声唱起生日歌,为马龙送上祝福。

  由于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马龙笑言“很开心过了30个小时的生日”。谈到接下来的目标,他说:“今年一开始并没给自己设定太多目标,只是希望尽全力一场一场去打。包括队里和球迷,比赛中都希望我赢,但比赛过后或在平时,并没有奢求自己像原来那样必须拿哪个冠军。现在更多希望全力以赴,保持这样的态度和求胜欲望,最主要是控制好伤病。”

  22岁的林高远在9月先后拿下亚洲杯和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单打冠军,近期状态上佳。他说:“上个月拿了两个冠军,赢的对手也比较强,会为自己冲击更高水平对手带来信心。”

  “我和所有对手打,实力方面的差距不是特别大,就实力而言我能赢很多强敌。”林高远说,“但乒乓球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无论经验、心态,还是临场变化,对阵超一流选手,自己在综合性上有些欠缺。”

  即将迎来个人首次世界杯之旅,林高远将目标定在打好每一场比赛上。“自己还是新手,不能说目标特别大,反而忽略了眼前。要打好每一场球,做到这点,目标自然而然就能达到。”

  曾两次夺得世界杯的马龙将在16强战中对阵埃及选手阿萨尔,林高远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葡萄牙人弗雷塔斯。马龙希望在首场比赛中尽快进入状态。身在同一半区的马龙和林高远如能顺利晋级,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另外六组对阵形势为:李尚洙(韩国)VS丹羽孝希(日本)、古斯塔沃·坪井(巴西)VS波尔(德国)、水谷隼(日本)VS阿鲁纳(尼日利亚)、丁祥恩(韩国)VS西蒙(法国)、庄智渊(中国台北)VS什巴耶夫(俄罗斯)、寇磊(乌克兰)VS奥恰洛夫(德国)。

标签:马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