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荣膺2017年金童奖 最近5年法国3妖星当选!

2017-10-23 15:25:3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意大利著名媒体《都灵体育报》刚刚公布了2017年金童奖获奖者,今夏天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法国妖星姆巴佩成功当选!值得一提的是,与他同期竞争的前三候选还包括巴萨的登贝莱和曼城的热苏斯。而姆巴佩成为最近5年第3位当选金童奖的法国人,此前分别有博格巴(2013年)和马夏尔(2015年)。

  

  欧洲金童奖由《都灵体育报》在2003年创建,这一奖项颁发给效力于欧洲俱乐部表现最好的21岁以下球员,2017年则是第15届欧洲金童奖评选。金童奖含金量堪称是“21岁以下金球奖”,欧洲20个国家媒体,30名记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像《法国足球》、《队报》、《泰晤士报》、《马卡报》、《世界体育报》、《图片报》等权威媒体都是评审。

  此前获得过金童奖的球星分别有范德法特、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奎罗、安德森、帕托、巴洛特利、格策、伊斯科、博格巴、斯特林、马夏尔和雷纳托-桑谢斯。

  过去的一个赛季,姆巴佩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在摩纳哥,他出场44次,打入26球,帮助球队打入欧冠四强,还拿到了法甲冠军。

  今年夏天,姆巴佩加盟了巴黎,交易是先租后买,而他的转会费将达到1.8亿欧元。来到巴黎后,姆巴佩也发挥出色,帮助巴黎在法甲位居榜首,欧冠排名小组第一。

  附最近15年金童奖前三名单:

  2003年 金童:范德法特;银童:罗本;铜童:卡卡

  2004年 金童:鲁尼;银童:C罗;铜童:托雷斯

  2005年 金童:梅西;银童:鲁尼;铜童:波多尔斯基

  2006年 金童:法布雷加斯;银童:梅西;铜童:安德森

  2007年 金童:阿奎罗;银童:梅西;铜童:法布雷加斯

  2008年 金童:安德森;银童:沃尔科特;铜童:阿奎罗

  2009年 金童:帕托; 银童:约维蒂奇;铜童:博扬

  2010年 金童:巴洛特利;银童:威尔谢尔;铜童:德赫亚

  2011年 金童:格策; 银童:蒂亚戈; 铜童:阿扎尔

  2012年 金童:伊斯科; 银童:沙拉维; 铜童:库尔图瓦

  2013年 金童:博格巴 ;银童:卢卡库; 铜童:德拉克斯勒

  2014年 金童:斯特林;银童:米利克;铜童:贾努扎伊

  2015年 金童:马夏尔;银童:科曼;铜童:贝莱林

  2016年 金童:雷纳托·桑谢斯;银童:拉什福德;铜童:科曼

  2017年 金童:姆巴佩;银童:热苏斯;铜童:奥斯曼·登贝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