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输球被指输在斗志 引外援不力加剧缺兵少将

2017-10-23 16:05:1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王悦阳

  国安为何还是不胜?

  昨晚,国安队客场0比2不敌保级的老对手天津亿利,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赛前已有预感的诸多京城球迷们赛后都已经懒得吐槽。与两年前的1比4相比,昨晚国安队换了一个输法,可谓输在了“斗志”上。赛后窝了一肚子火的施密特表示说:“下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丧失了斗志。对于这种情形我也能理解,但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谁都听得出施密特话中有话。为什么国安球员会丧失斗志?为什么对于球员丧失斗志后,施密特还能理解?这其中有些情况有目共睹,比如主力张稀哲、赵和靖停赛,于大宝、索里亚诺、李磊有伤在身。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间歇期中,李磊、于大宝仍在恢复期,索里亚诺、张辛昕则是在训练中受伤,这导致本场比赛中国安队5名主力缺阵,等于少了半支球队,客场输球不意外,从人员上说,表明国安队替补与主力之间的实力确实有差距。

  其实上半场,国安球员们的表现还算努力了,但老毛病是得势不得分。巴顿昨天出任前锋,以他的年龄和能力来看,表现已算出色了,但与中超外援前锋相比,实力相差悬殊。中赫国安俱乐部今年下半赛季在联赛正吃劲的关键时刻,却意外放走了球队第一射手伊尔马兹。现在到了用人之际,自然无锋可用,这是中赫接手国安俱乐部后,今年出的第二个昏招。前一个昏招是主场大比分输给华夏幸福时就该果断换帅,但当时迟迟不换,最后球员以“兵谏”的形式,客场输给保级球队重庆,才让俱乐部不得不换帅。施密特上任一波4连胜固然不错,但也造成一种错觉,以为有了好教练,就不需要球星了。可世界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是,优秀的教练水平都差不多,最终决定比赛胜败的还是球星。所以国安俱乐部第二个昏招比第一个昏招的影响还要大。昨天施密特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派上了久疏战阵的克里梅茨,拆开了于洋、雷腾龙的中后卫固定组合,改让中后卫于洋客串边后卫。虽然于洋在新位置上没有失招,可克里梅茨两个失误,造成了两个丢球。随着中超外援前锋水平的与日俱增,克里梅茨的个人防守能力明显捉襟见肘。

  回想今年夏窗期时,国安俱乐部一个外援都没引进,虽然当时省下了一笔预算,却为今日的低迷状态埋下了伏笔。两个赛季前,北京球迷就呼吁国安俱乐部引进一个速度型的外援前锋,可至今球队却一直养了一个平时用不上的中后卫克里梅茨,却就是不引进一个关键时刻能起到替补作用的前场外援,到了昨晚缺兵少将时,又能怪谁呢。

  今日国安之连败,算是中赫在交学费。如今的中超联赛,竞争异常激烈,新东家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回到上文提出的疑问,为什么施密特能理解球队“丧失斗志”?看看下半时晋鹏翔的红牌动作,那是真踢急了,在球员们施展出全部力量仍无可奈何后,他们自然谈不上斗志了。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是北京球迷的口号,以往国安俱乐部光听见前两句了,但现在俱乐部应该把目光放在最后一句上。明年京城已有了两支中超球队,国安俱乐部再给京城球迷交出这样的比赛场面与结果,别怪北京球迷们用脚投票,一走了之。

  本报记者 陈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