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被高高抛起 心酸!这一幕将成恒大谢幕

2017-10-23 08:03:5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因为和延边的比赛冲入场地指责裁判员,斯科拉里被中国足协竞赛三场,这意味着最后三轮比赛,巴西老帅都无法进入替补席,但是这并不影响恒大夺得联赛7连冠。在同贵州的比赛过后,恒大锁定了中超冠军。斯科拉里再度进入了他熟悉的天体,被所有球员高高抛起来。这一刻,仿佛之前的一切争议都已经烟消云散,毕竟这位巴西人带领恒大拿到了队史最多的冠军。

  

  2015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恒大官方宣布卡纳瓦罗下课,曾经率领巴西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入主恒大,这是继里皮之后,又一位顶着世界杯冠军的光环来到恒大执教的主帅。

  执教短短恒大的2个半赛季,斯科拉里率领球队拿到了7个冠军,他也是恒大拿到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第二名是里皮,2012年夏天,意大利名帅里皮入主广州恒大。在他的率领下,广州恒大在3年内拿下了2012年足协杯冠军、2013年亚冠冠军以及2012-2014赛季的中超冠军在内的5个冠军。2015年,斯科拉里中途接手球队,在他的治下,恒大依旧强势。2015、2016两个赛季中,广州恒大拿下2个联赛冠军、2015赛季亚冠冠军、2016赛季的超级杯和足协杯。

  但是,斯科拉里在球迷和媒体的口碑中,却远远不如里皮。对斯科拉里质疑最多的就是,他的战术过于保守,首发总是一成不变,确实,这个赛季,恒大虽然获得了联赛冠军,但是在足协杯赛场和亚冠爱唱都被上港淘汰。这个赛季之前,恒大队史从来没有输给上港,但是这个赛季却连续遭遇痛击,先是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输给上港,遭遇对手对阵上港的首次败绩,随后在亚冠赛场,又遭遇上港4球狂胜,这也是恒大队史最大的输球纪录。

  虽然次回合恒大在主场90分钟内扳平了比分,但是点球大战却仍然改变不了被淘汰的命运,足协杯次回合也是遭遇溃败被淘汰。虽然在联赛中夺冠,但是跌跌撞撞的过程也不是让人很信服。这个赛季,上港有3次机会超越恒大,但是均错过了机会,若不是上港不争气,恒大的联赛冠军很可能都保不住。

  不过,斯科拉里还是命硬,他依靠联赛获得了一个冠军,但是这样的冠军并不会让恒大高层满意,不出意外,下个赛季,他将不再是恒大的主帅。但是对斯科拉里来说,一味的质疑是不公平的,毕竟,他是目前恒大队史获得冠军最多的教练,如果没有两把刷子,他也不可能会将恒大带到这个高度,最明显的证明就是2015赛季,他在中途接手的前提下,帮助恒大拿到了亚冠冠军。对斯科拉里更多的质疑,或许就是在纵向比较中,他在临场换人和气场远不如里皮。但竞技体育,不就是成王败寇吗?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斯科拉里在恒大执教期间,还是成功的。

标签:恒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