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三年两冠的勇士膨胀了吗? 为何开局打得这么差

2017-10-23 16:36:0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0月23日,勇士队目前3场常规赛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第一场对阵火箭下半场梦游惨遭逆转,第二场打鹈鹕开局不利靠个人能力逆天改命,第三场则被灰熊彻底打蒙。尽管三场比赛就下定论为时尚早,但显然勇士目前还不在最佳状态。那么勇士的问题究竟在哪里?

  勇士不存在阵容实力的问题,他们保留了夺冠核心阵容又实现了继续补强;也不存在阵容磨合的问题,他们是全联盟最乐意分享球的球队,新援尼克杨和卡斯比的融入也不成问题;他们真正的问题是态度,一方面他们对自身实力有绝对的自信,另一方面他们低估了其他球队对战胜他们的迫切渴望。

  勇士这个赛季注定要扮演联盟公敌的角色,而他们对此应该有心理准备,却准备的远远不够。现阶段勇士的处境就如同湖人的“球哥”,他们的对手就像是疯狂撕咬的贝弗利,谁碰见勇士不想痛击他们呢?勇士所要经历的常规赛要远比想象中艰难,面对一个个打了鸡血的对手你很难轻易的带走一场胜利。

  所以科尔想要“以不变应万变”的稳坐钓鱼台,最好还是省省吧。因为伴随着勇士的崛起,所有的球队都在研究他们的战术体系,寻找击败他们的方法。从这几场看,勇士以往很多惯用的战术已经被对手摸透,很难打出来。比如这赛季科尔暂时弃用了杜库挡拆,改用格林在顶弧持球,海啸三兄弟无球跑动寻找空位的战术,这个战术在被对手参透后很快找出放格林投三分、随时协防海啸三兄弟的破解方法(格林三分球不够稳定),所以科尔要想“一招鲜,吃遍天”在如今人人皆视勇士为公敌的环境下很难实现。

  在这三场比赛中,你很难感觉到勇士全队上下对胜利极度的渴望,他们打得如此不紧不慢,如此闲庭信步。即便大比分落后,科尔的脸上也丝毫看不出着急,他依然在尝试12人甚至更多的轮换,把每场比赛当成了阵容轮转的试验田。第一场对阵火箭,勇士暴露出对格林防守端过度的依赖,态度不积极也是最后莫名其妙被大逆转的重要原因。而第二三场对阵鹈鹕和灰熊,勇士则暴露出了更多的问题。

  鹈鹕内线双塔坐镇,灰熊虽然黑白双熊走了兰多夫,但小加索尔已经足够完爆勇士内线,这种在内线有威慑力又能做轴处理球的大个子球员简直是勇士的克星。打鹈鹕勇士虽然赢了,但却一点都不轻松。鹈鹕开场万箭齐发,打了一波12-0,很快取得两位数的领先。灰熊更是在昨天第三节来了一波15-0,让最后杜库发威也无力回天。鹈鹕和灰熊就靠着内线吸引包夹,分球外线球员投射的战术打的勇士没有脾气。

  勇士另一个问题是库里的犯规麻烦,上场对阵灰熊库里的真实命中率达到81.6%,砍下了37分球队依然输球,显然犯规问题成为了最大因素。在第二节还剩一半时库里就4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库里的出场时间是勇士“四大天王”里的最低值,仅有30分钟。库里对勇士的体系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是勇士进攻的灵魂,当他下场时勇士进攻会陷入停滞、混乱。

  库里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陷入犯规麻烦,这一方面是因为库里在防守时有喜欢下手的毛病,另一方面是对手恰好抓住了这点死打库里。所有人都知道要想战胜勇士,就要遏制住库里。一旦库里下场,勇士群龙无首打的就像是另一支球队。

  库里是联盟中少有的没有巨星哨的球星,裁判对他防守端却丝毫不放过。所以也难怪库里昨天气的扔牙套,因为受制于犯规问题库里确实打得不太开心。而火箭、灰熊对库里这两场的犯规战术看起来十分奏效,相信未来对阵勇士的球队也会考虑使用这个方法,让库里开局就早早陷入犯规危机。

  常规赛82场比赛是个漫长的征程,对于勇士来说他们不过刚刚上路。尽管开局状态不佳,但他们依然有着傲视群雄的实力,只不过勇士需要注意到四面楚歌的境况,需要看到对手们恶狠狠的眼神。作为勇士需要作出调整,毕竟他们除了继续与世界为敌以外,并没有别的退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