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失利中有遗憾 马龙带伤作战展现斗志

2017-10-23 08:12:17|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10月22日,马龙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华社记者苏斌 潘革平,最后一球出界,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马龙平静地与对手和裁判握手致意,收拾好装备,然后快速离开比赛场地。

  和21日晚的林高远一样,“龙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36岁老将波尔淘汰出局,无缘决赛席位,中国队在2009年后再次无缘男乒世界杯冠军。

  结果令人沮丧,但马龙身上有多处一直未对外公布的伤情,他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依然与实力强劲的赛会三号种子波尔战至最后一分,令人不由赞叹其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的职业精神和顽强意志力。

  据记者从国乒队内了解到,马龙的手腕、腰部和膝关节均有不同程度的伤情。他代表北京队参加了全运会赛事,并且卫冕了男单冠军。全运会后马龙一直没有参加系统训练,主要以伤病恢复为主,按照计划,11月初马龙将赴德国慕尼黑一家运动康复医院治疗。身为世乒赛冠军和“大满贯”得主,马龙在世界乒坛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他在身体多处有伤的情况下,还是决定参加在列日举行的男子世界杯,正是出于对推广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发展的考虑。

标签:马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