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贺天举还需在美康复一个月 丛明晨或替代主力位置

2017-10-24 08:34:43|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悦阳

  上赛季,伤病成为辽宁男篮最大的敌人。李晓旭、丛明晨、贺天举先后被伤病击倒,就连大外援兰多夫也饱受伤病折磨。严重的伤病减员,让辽篮常规赛仅位列第五名,等季后赛首轮艰难击败浙江广厦队时已经是强弩之末,随后半决赛完败于新疆队手下。不过,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伤病魔咒已经远离,除了正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的贺天举外,辽篮的其他队员都能够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出战。

  李晓旭是上赛季第一个受伤的辽篮队员,他在体能测试中跟腱断裂。通过天津全运会预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不难看出李晓旭的状态还处在恢复之中。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李晓旭出场时间受到教练组严格控制,不过他拿手的中投和篮板依然表现不俗。未来的新赛季,只要李晓旭能够突破此前受伤的心理阴影,那么在内线将会给球队巨大的支持。

  上赛季常规赛开局阶段,由于贺天举和刘志轩遭到禁赛,丛明晨一度成为辽篮仅有的三号位球员。年轻的丛明晨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即便后来刘志轩复出,他也占据了首发位置,并且表现越来越好。正因如此,他因伤提前结束赛季让人觉得非常可惜,在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丛明晨表现很老练,他的三分球成为辽篮非常可靠的得分点。在贺天举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复出的背景下,丛明晨很有可能继续出任辽篮主力三号位。

  此前接受采访时,郭士强直言:“除了仍在康复训练的贺天举,球队其他队员都已经达到了参加比赛的条件。”而据了解,如今贺天举在美国已经开始对抗训练,乐观估计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复出。如果一切顺利,季后赛也许将是贺天举大展身手的舞台。本赛季,“满血”归来的辽篮将向总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本报记者/李 翔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