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郎平现役最老徒弟再战一季!挑战国家队22岁王牌

2017-10-25 08:52:00|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新赛季的女排联赛这周末就将打响,各队的备战也到了冲刺阶段。上海女排首战将迎来北京女排的挑战,这也是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揭幕战。32岁的老将张磊已经等不及这场比赛的到来,对于新赛季,她充满了憧憬。

  

  32岁的张磊不言退

  如今,张磊已经成了女排联赛最老的一员。因为根据排协官网公布的各队大名单,张磊是新赛季征战女排超级联赛最年长的队员。张磊能得到最老的头衔,也是因为山东女排的老二传王男选择退役,进入球队教练组,开始执教。而现在张磊也成了现役郎平最老的女徒弟。

  

  郎导现役最老女徒弟

  回想郎导第二次执教女排,上任之初她继续征召张磊。当时能够为郎导效力,张磊相当兴奋。伦敦周期,张磊在生涯巅峰时期却遇到了女排最低谷的一段时期。2009年她首度入选蔡斌执教的女排大名单,这之后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2011年世界杯张磊帮助女排拿到了第三名,从而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在伦敦女排遭遇了惨败。因而,得到郎导的征召,张磊充满了希望,“郎导是我的榜样、目标,我特别期待她当主教练,自己又有幸能选上,希望多向她学习。”

  可是,2013年的亚锦赛女排遭遇了惨败,郎导痛下决心彻底放弃老将,张磊成了被淘汰的一员。此后,张磊再也没有回到国家队。

  

  依然宝刀不老

  新周期女排进一步年轻化,张磊重回国家队的大门更是彻底关上了。 已经到了生涯末期的张磊,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帮助上海女排重夺总冠军。

  

  全运会帮助上海拿到亚军

  上海女排曾经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不过那之后,她们开始衰落下去。张磊出道的时候,正好赶上上海女排没落的那段日子。因而,张磊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帮助上海女排重塑辉煌。

  

  新赛季盼掀翻江苏

  此前的全运会上,张磊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帮助上海女排拿到了亚军。这支蛰伏多年的老牌强队卷土重来了。“全运会打得好,全队的气都比较顺,我的身体状况不错,精力也很充沛,所以再继续打联赛。”张磊说。重要的是,现在上海女排又引进了韩国头号球星金软景,张磊更是立志在新赛季将江苏拉下马,实现多年的夙愿。“我的梦想就是夺冠。”张磊说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